•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质量发展】广州荔湾区22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2020-03-27 10:23 来源:南方网

  3月26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区长毕锐明宣布,荔湾区22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本次集中动工共有22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91亿元,涉及“一带两区”产业项目、生态环保类、社会民生类、城市更新类、基础设施类等各类项目。2020年全年,荔湾区基本确定共实施119项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比2019年实际完成投资增加13%。

  黄沙水产新市场投资16亿元

  荔湾区2020年将推进广船地块一期、鹅潭一号总部、黄沙水产新市场、广州国际医药港E地块项目首期等项目。

  3月26日动工的重点项目包括了备受关注的黄沙水产新市场。谋划超过10年的黄沙水产市场搬迁尘埃落定:2019年公布的黄沙水产市场新址规划显示,黄沙市场搬迁至沙洛,2020年2月28日启动设计建设招标,投资额16亿元。项目总建设量约18.6万平方米,由广州港集团独立开发,主要经营活鲜水产、冰鲜、冻品及干货。

  岭南花卉市场部分搬迁改造

  2020年,荔湾区重点推进城市更新项目26项,其中,三旧改造项目21项,鹤洞村等7条村批后实施项目正在大力推进,东漖、茶滘等也有新的突破,其余11条村正在抓紧做前期工作。加快“三旧”改造和城市微改造,能够进一步盘活资源,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发展,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

  岭南花卉市场是不少广东居民春节前采购年花的“打卡地”,也成为全国60%观叶植物、30%鲜切花交易集散地,在全国花卉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9年岭南花卉市场被列入搬迁疏解计划,原鲜花区搬迁到B区的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荔湾区五眼桥村,改造后占地面积8.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7万平方米,设有鲜切花展示交易区、盆栽精品区、物流区、完善生活配套服务区等区域,同步推进专业消防、安全管理等设施升级。改造后的业态将从单纯的花卉批发销售逐步提升到花卉产品加工;从传统的现场现货交易发展为交易平台“鲜切花的淘宝”式线上交易,将带动过万就业岗位。目前年交易额约20亿元,增速5%左右。

  广钢新城配建小学设36个班

  2020年荔湾区还将推进荔湾区人民医院新建项目、东新高速安置房、西塱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江楠中心)、暖光工程、110千伏银沙变电站、广钢新城AF040226地块配建小学项目和冷冻厂地块公建配套设施及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共7个项目建设。

  其中广钢新城配套小学项目位于荔湾区广钢新城南部,北部为小区用地,总用地面积1.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为36个班的小学规模。

  此外,荔湾区还将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完善市政设施建设等项目。2020年重点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共14项,比2019年增加3项,新开工项目7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巩固提升西部交通枢纽地位、打造“湾区门户”。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