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一外籍男子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出被罚,再违规或遣送出境

2020-03-26 09: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向雪妮

  3月25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近日,天河警方依法对一名违反居家隔离规定的外籍男子作出行政处罚。

  3月11日,一名外籍男子入境后按相关规定被安排在天河区进行居家隔离。3月24日下午,该男子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出,走到小区门口时被防疫工作人员发现并制止。天河警方联合该社区“三人小组”即时上门开展调查工作。经核查,该男子的行为违反境外来穗人员居家隔离规定。民警对其进行法律宣传,告知其如再次违反隔离规定,将被进行集中隔离,并依照《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规定遣送出境。鉴于当事人认错态度好,且暂未造成其他不良影响,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进行警告处罚。

  警方提醒,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发布第6、第7号通告,凡2020年3月8日零时后,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律立即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社区负责提供健康监测服务。尚未隔离的一律纳入居家或集中隔离。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入境人员都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逃避隔离观察等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采写:南都记者 向雪妮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