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启动“云祭扫”:写信寄哀思 信差祭墓前

2020-03-26 08:08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李强

  南方网讯 广州市殡葬服务机构已暂停现场祭扫活动。3月25日,笔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为满足市民祭扫需求,即日起市民群众可足不出户通过网络拜祭先人,同时还可以把对先人的思念写成信,邮寄到广州市殡葬管理处,由工作人员将信件摆放到安放先人的墓地或骨灰盒前,以此缅怀先人。

  根据部署,全省可统一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拜祭先人、寄托哀思。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进入“粤省事”后,点击界面快捷方式或“公共服务”进入“云祭扫”服务,添加祭扫先人信息,然后选择“网络祭扫”即可为先人敬献鲜花和编辑发表先人生平文章。

  此外,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和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分别开发了个性化的网络拜祭平台,并上线运行。据银河烈士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先人骨灰安放在银河烈士陵园的市民,可通过电脑进入“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或手机微信关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服务号”进行网上祭扫。

  电脑版祭扫平台点击“公众拜祭”输入逝者姓名,在拜祭页面,可实现献花、点烛、献茶、祭品、敬香、留言等祭扫功能,满足广大市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需求。祭扫烈士的,可点击“烈士祭扫”,选择烈士图片(或搜索功能)进入烈士拜祭大厅网页,瞻仰烈士生平、纪念文章、追思留言以及网上祭扫。

  先人骨灰存放在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的市民,可登录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官网,点击“网上拜祭”栏目,输入先人信息(如骨灰或墓穴编号、先人姓名、安放地点等)进行网上祭扫祭祀;也可关注“银河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里“网上拜祭”,输入先人信息(如骨灰或墓穴编号、先人姓名、安放地点等)进行网上祭扫祭祀。

  “信邮哀思”是广州市民政局创新推出的一种祭祀形式,有意愿体验“信邮哀思”服务的市民,可在清明节前将对先人的缅怀之情通过书信邮寄到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394号,电话:87053456,邮箱:gzbzglcyx@163.com)。工作人员会在清明期间分发到先人骨灰存放的墓园(骨灰楼),并将其摆放到墓地或骨灰盒前。

  南方日报记者 汪祥波 李强 通讯员 廖培金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