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市战“疫”进行时

2020-03-23 07:18 来源:南方网

  广州

  目前全市11区均为低风险区。近日,从化区温泉镇计划为广东省支援湖北及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两天一晚温泉之旅套餐,将提供共5000间免费房间。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深圳

  日前筹集的逾30万个各类医用口罩、数千份核酸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已分批起运捐往4个国家的8座友城。华大基因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已对外捐赠超过2万份。大疆公司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用无人机实现空中消杀、物资投递等抗疫作业。

  南方日报记者 张光岩

  珠海

  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或“粤康码”蓝码,并在珠海相关部门组织包机、专列、专车从湖北低风险地区接返、招聘的务工人员可以返珠。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抵珠14天内,除必要的工作和生活外,其余时间不得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汕头

  3月22日,汕头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回汕。医疗队从1月28日离汕,到3月18日下午5时完成汉口医院工作病区患者清空任务,共奋战51天,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89例(危重及重症患者159例),做到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

  南方日报记者 廖奕文 杨可

  佛山

  3月22日,佛山宣布佛山实行湖北健康通行码互认。湖北低风险地区人员返回前,应主动申领“湖北健康码”绿码作为通行凭证,无需开具其他健康证明材料。“湖北健康码”绿码与“粤康码”蓝码具有同等效力,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人员与佛山市社区(村居)、企业、单位人员一视同仁。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芃琹

  梅州

  梅江区首条口罩生产线从筹备到正式投产仅用了15天,全部投产后日产量可达40万只;梅县区和五华县均可日产近30万只口罩;兴宁爱心人士共同筹集创办首家口罩生产商,将首批口罩第一时间捐赠给红十字会。

  南方日报记者 唐林珍 汪思婷

  东莞

  东莞要求3月7日(含)以来,境外来莞返莞人员以及近期计划入境来莞返莞人员,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莞e申报。目前,东莞已对上述人员实施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专车接送、社区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对符合有关规定的上述人员实行 14 天集中医学观察。

  南方日报记者 郭文君

  中山

  为配合防控疫情需要,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中港客运公司将从2020年3月23日起对航班时间进行调整。其中,从香港机场至中山港客运码头的水上客运航班停航,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南方日报记者 罗丽娟

  江门

  江门发布通告,凡14天内(即2020年3月7日24时以来),通过各种途径从国外(含经香港、澳门中转)进入江门,尚未报告、未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理的中国公民及外籍人员,需主动向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所在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南方日报记者 潘晓晨

  湛江

  湛江市中心血站成功采集6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这也是湛江市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目前,湛江市中心血站已经按技术操作规程完成了血浆检测、制备、储存等全流程工作,随时准备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

  南方日报记者 刘稳 通讯员 陈伟明

  肇庆

  肇庆端州区建立关爱湖北老乡志愿服务队伍,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和上门消毒服务,提供“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接送,并在医疗保障等公共服务上提供绿色通道支持。

  南方日报记者 马喜生

  揭阳

  揭阳发布通告:22日起,所有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抵揭后必须立即主动到居住地或目的地所在的社区、村(居)委主动申报登记,接受健康管理。因未及时主动申报登记和接受健康管理、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处置。

  南方日报记者 唐楚生 林捷勇

  统筹:辛均庆 殷剑锋 陈丹佳 黎詠芝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