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医疗队12名队员再战荆州!不获全胜,决不撤离!

2020-03-22 11:06 来源:南方网

  20日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支援荆州抗疫的广东省医疗队和海南省医疗队完成了援荆任务离荆返程。

  目前,荆州市两个重症救治中心仍有少数重症和危重症病例在住院治疗,未达到出院标准,广东省医疗队有12名队员因此再次写下请战书:“只要还有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救治,我们广东医疗队坚决不撤离!”

  19号下午,因为病人病情突然发生变化,宋秀婵被紧急叫回了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症救治中心。而原本,根据上级安排,她将在20号随20名队友们一起返回东莞的。病人情况暂时稳定后,宋秀婵和广东医疗队11名队友,再次写下了请战书,要留守荆州!

宋秀婵

  广东省人民医院东病区ICU主治医生王中华在荆州战疫了30天,一直在重症救治中心工作,由他分管看护的重症患者达20例。说到这次主动留下来,王中华说,还未出院的病人,大部分都是他曾经接管的,他最熟悉,希望能尽量的留在病人身边,在病人的床边看着病人的病情,这样才能有更加准确的判断。

 

请战书

尊敬的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

  广东省援助荆州医疗队经过1个多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显著性成效,大批患者痊愈出院。但是,目前荆州市两个重症救治中心仍有少量重型/危重型病例住院救治,少数普通型患者仍未达出院标准。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只要还有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我们广东医疗队坚决不撤离,恳请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批准我们的再战申请!

  广东援荆医疗队

2020年03月19日

 

  广东省人民医院东病区ICU副主任医师黄道政是这支精英战队的队长,这些队员都是ICU、呼吸内科专业医护人员。黄道政介绍,他为这支队伍的微信群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再战荆州”!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维生表示:尽管很想家,但在他近20年的党员生涯里,获得的最大荣誉就是组织批准他留在荆州继续工作!

陈维生

  山水千里,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大爱无疆。星夜弛援,“琼”尽全力。荆江安澜,”粤”来越好。感谢广东省援荆医疗队!向564名勇士致敬!感谢海南省援荆医疗队!向274名勇士致敬!楚国古都、三国荆州,640万荆州人民毕生铭记!祈盼来日,同览荆山楚水,共品荆风楚韵。(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来源:荆州之声微信公众号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