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来越好,感恩有你——广东援荆医疗队离荆返程侧记

2020-03-22 10:57 来源:南方网 李天然 梅闻

  “你们辛苦了!”“荆州人民永远铭记您”……20日上午8时30分,当挥舞着双手的581名广东援荆医疗队队员陆续走下大巴车时,早早集结在火车站广场上的一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沸腾了!

  根据统一安排,581名广东援荆医疗队队员将从荆州火车站乘坐高铁,踏上归途。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从2月10日起,广东省对口支援医疗队陆续驰援荆州。他们迅速投身到战疫最前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病毒“短兵相接”。从检测实验室到ICU病房,再到重症救治中心……哪里有生死相托的病患,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广东与荆州守望相助,汇聚起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在一个多月的并肩战斗下,荆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步好转。

  “来时义无反顾,回时依依不舍。”在火车站广场,广东医疗队队员、佛山市中医院重症医学主治医师张兴钦忙着和荆州医护人员合影留念,手中拿着荆州战友送给他的礼物——一张描绘着他在病房给患者加油的手绘画,他说:“这幅画见证了我们的深厚友情,我们都是过命的交情。”

  “真的,我爱荆州,对这座自己战斗过的城市充满了感情。”即将踏上归程,广东医疗队队员曾爱群依依不舍,她给记者看了荆州送给她的礼物,一台刻有“最美逆行者——曾爱群”的水晶摆件、一本以她本人为封面的荆州日报社出版的战疫图集、一本荆州旅游手册,“这些礼物,都很用心,我会永远珍藏!”

  白衣天使的大爱,荆州人民不会忘记。一大早,2岁小朋友向芃睿由妈妈抱着赶来火车站,她稚嫩地向广东医疗队队员大喊:“姐姐,再见!”远处荆州火车站大楼上横幅“粤来越好,荆楚感恩”八个大字格外夺目。

  荆州,让我再看你一眼。9时30分,荆州火车站月台上,581名广东援荆医疗队陆续登车,即将乘坐高铁踏上归家的旅途。

  “敬礼!”一声令下,警察挺直身体、庄严敬礼。志愿者齐声高喊:“向白衣天使致敬,祝您一路顺风!”

  迎着明媚的春光,车远去,白衣战士归乡。

  谢谢你,为荆州拼过命!

  荆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李天然 梅闻 编辑黄媛媛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