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地市战“疫”进行时

2020-03-22 07:29 来源:南方网

  广州

  截至3月20日,广州“穗康”小程序累计已有超过770万人次中签,共发放口罩超过7800万个。目前,“穗康”每天的口罩投放量达300万个,近日中签率提升至40%—50%。此外,广药集团光华制药已完成近200万片抗疫药物磷酸氯喹片的生产,可以满足约5万名患者的用药。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深圳

  深圳警方在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同时,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打击各类疫情犯罪。自1月25日以来,深圳市公安局共破获涉疫网络诈骗案510余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60名,缴回被骗资金1008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张光岩

  珠海

  珠海将设立规模1亿元的复工复产专项基金,短期内集中财政资源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其中,珠海市内银行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5月底前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办理的票据贴现业务,按照贴现费用的50%,给予5万元以内的贴现费用补贴。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汕头

  汕头已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市民政局发布《2020年汕头市殡葬服务机构清明网上祭扫便民服务信息指引(第一版)》,各殡葬服务机构陆续推出网上祭扫、云公祭、鲜花代祭等便民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廖奕文 杨可

  佛山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新政,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自愿缴存个人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在6月30日前向公积金中心申报补缴。目前,全市已有373家企业申报该项业务,涉及职工45086人,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3374.31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芃琹

  韶关

  韶关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划型后符合享受免征政策的,免收2月1日—6月30日的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费。对大型企业、各类社会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减半征收2月1日至4月30日的社保费。预计2月至6月将减免相关社保费4.9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黄思敏

  梅州

  梅州印发《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四大方面,提出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抓实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保障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稳妥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扩大消费、高效推进春季农业生产等25项举措。

  南方日报记者 唐林珍 汪思婷

  东莞

  截至3月20日,东莞连续21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出院1例。至此,东莞住院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动态清零。最后1例留院治疗患者连续两次肺深部痰标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由于患者仍存在其他严重基础疾病,经省市专家联合会诊,继续转专科作进一步治疗。

  南方日报记者 郭文君

  中山

  为破解农产品滞销问题,中山市民众镇渔业协会尝试打通销售渠道,推出“中山鱼+中山菜”模式产品链,把出塘“中山鱼”直接送到市民餐桌。消费者当天下单,次日上午生鲜宰杀立即顺丰配送,下午即可以收到,当晚食用。

  南方日报记者 罗丽娟

  江门

  江门市新会区校、企、政联手推出“企业新型学徒制”线上教学模式,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全面开启线上直播、播放教学视频、在线辅导等培训形式,帮助企业按时完成培训计划,在特殊时期有效保障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开展。

  南方日报记者 潘晓晨

  湛江

  湛江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通过采取承诺制“容缺处理”,主动对接,宣传发动,指导申领等举措。截至19日,今年发放普惠型稳岗返还171户、金额924.64万元、惠及职工38233人,其中大型企业3户、金额75.93万元、惠及职工6097人,中小微企业168户、金额848.71万元、惠及职工32136人。

  南方日报记者 顾大炜 通讯员 黄少娥

  肇庆

  肇庆热情周到为返肇湖北老乡提供保障工作,营造肇庆就是第二故乡、肇庆人民与湖北老乡一起投入经济建设、共同奋斗拼搏的良好氛围,建立公职人员“点对点”“人对人”联络返肇湖北老乡制度,引导返肇湖北老乡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南方日报记者 马喜生

  揭阳

  3月20日晚,揭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17位队员历经一整天的长途跋涉,顺利返回揭阳。揭阳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仪式,向医疗队队员表达最热烈的欢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其家属们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方日报记者 唐楚生 林捷勇

  统筹:辛均庆 殷剑锋 陈丹佳 黎詠芝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