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海同心】投桃报李——广州花都村民6.1万个“家乡牌”口罩发往巴拿马

2020-03-20 10:49 来源:南方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巴拿马侨胞一直千方百计采购防疫物资,以各种方式支援广州花都家乡人民抗疫,跨越千山万水,他们捐来24万余只口罩、1.7万副手套,甚至有心系乡梓的巴拿马花都侨亲“人肉背回”36000只口罩!这份浓浓的爱乡恋土之情曾经感动了无数花都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眼下在海外的蔓延,海外防护物资市场本来存量很少,加上前期大量采购防护物资捐赠祖国家乡,海外侨胞防护物资出现短缺。面对这种情况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新庄村委会、益群村委会深切关注着身在巴拿马的狮岭籍侨胞,始终牵挂着他们的冷暖、惦记着他们的安危、琢磨着如何施以援手。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新庄村委会、益群村委会第一时间采购了一批一次性口罩(其中新庄村委会40000个、益群村委会21000个),委托DHL国际快递公司空运到巴拿马,以实际行动支援海外侨胞抗击疫情,尽现中华儿女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的珍贵情谊。

  为了提醒广大海外侨胞做好疫情防控,新庄村委会还根据国内疫情防控规范和实践经验,制作了《做好疫情防控,致海外侨胞的温馨提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广而告之,确保每位巴拿马狮岭籍侨胞都能得到正确防控指导,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护。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