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质量发展】云浮新兴28家企业获首批专利资助超61万元

2020-03-20 10:42 来源:南方网 满秋莲 刘志猛 刘锦铨

  为了鼓励发明创造,促进技术创新,保护创新成果,提升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前段时间,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019年度第一批获得授权的专利进行资助,其中,新兴县共有28家企业获得资助,总金额超61万元,排全市首位。

  此次新兴县企业获得的专利资助含五大类,这批专利资助项目涉及不锈钢制造、环保、医药、生物科技、高新科技、建筑设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包括PCT专利资助3件、发明专利资助18件、发明专利年费资助一个、实用新型专利资助126件以及外观设计专利资助77件,资助总金额610400元。

  专利资助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动力。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县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现在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每年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投入非常大,现在有相关政策扶持,不仅能够帮助他们减轻负担,还能激发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能力,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也指引了专利创新的一个方向。

  新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培育的力度,培育增大企业商标和专利注册申请量,第一是做好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和充分挖掘培育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优势,第二就是要建立健全的知识产权维权和纠纷机制,全面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工作,第三方面就是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制售假冒伪劣的商品行为,为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