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地市战“疫”进行时

2020-03-18 08:17 来源:南方网

  广州

  广州《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实施一月余,已推出专项信贷1100亿元,市、区两级国有企业物业落实减免租金8.3亿元,全市已通过初审并公示申请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的企业近40万家、涉及返还资金约9.5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深圳

  截至3月12日,深圳市今年以来已有24.6万户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累计开票金额5859亿元,累计开票户数和开票金额均达到去年同期的75%,复工复产率稳步提升,尤其信息技术服务、民生保障行业复工最快。

  南方日报记者 张光岩

  珠海

  境外人员经珠海市拱北口岸、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九洲港口岸、湾仔口岸入境时,由入境口岸海关负责识别出防控对象,并由海关工作人员交给属地区政府,按规定通知旅客目的地指挥部派车接回,实施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纳入社区(村居)三人工作小组实施网格化管理,居家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人员安排在指定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汕头

  汕头举行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模拟某农村社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后,汕头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协调卫健、公安、住建等部门进行疫情应急处理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廖奕文 杨可

  佛山

  自广东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意见出台后,佛山市多部门通力合作,快速进行社保费退费。截至3月13日,全市已完成养老、工伤、失业、医疗四险207批次退费推送工作,涉及18万户用人单位,共减免社保费8.7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芃琹

  韶关

  韶关新区管委会从强化监督指导、强化跟进服务、强化复工保障、强化社会管控四个方面发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7日,韶关新区5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实现100%。已复工建筑工地61个,复工率为98.39%。

  南方日报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曾善福

  梅州

  梅州对治愈出院的康复病人实行一例一档案,做好跟踪服务,防止“复阳”现象。同时,严格落实省分区分级防控指引,执行“一周一研判”机制,科学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商贸服务、复学复课带来人流增多,境外输入风险增大,群众防控意识放松带来排查管控的压力。

  南方日报记者 唐林珍 汪思婷

  惠州

  截至目前,惠州全市在基层社区、医院、卡口、企业等抗疫一线共计成立各类临时党支部386个,通过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最大限度地把党员作用发挥出来、群众组织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南方日报记者 叶石界

  东莞

  东莞发布通告,要求有序推进各类公共场所和经营性服务场所恢复开放。公园等公共休闲空间、公共文化场馆以及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允许开放。影院、网吧、酒吧等场所暂不开放。宗教场所、救助站、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

  南方日报记者 郭文君

  中山

  为进一步提振从业者与消费者信心,加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月16日起,中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到市内部分餐饮门店自费就餐,以实际行动鼓励服务行业全面复市,号召广大市民上街消费。

  南方日报记者 罗丽娟

  江门

  江门边检站出台系列举措,精准助力货运港口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在其下辖的高沙、外海和鹤山等货运口岸实行24小时随到随检制度;二是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平台”实行“无接触查验”,简化出入境手续办理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南方日报记者 潘晓晨

  阳江

  近日,阳江出台方案,明确在工作补贴、职称申报、岗位聘用、子女入学等多方面给予一线医务防疫人员激励和关爱。其中,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和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病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连续3年每年组织一次体检和健康疗养休养。

  南方日报记者 张俊 杨世华 通讯员 陈瑞锋

  湛江

  湛江市商务局联合“饿了么”外卖平台在该市的50个城区小区、写字楼设置首批外卖“安心自提点”,解决外卖配送的“最后100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批自提点可与各快递公司、快送平台共享,作为小区、写字楼的外卖和快递收件的临时存放点,为市民提供便利。

  南方日报记者 顾大炜 通讯员 黄少娥

  茂名

  随着接管病区的最后一批患者出院及转院,茂名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任务。近日,医疗队全体20名队员写下“请战书”再上“战场”,获批准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目前,医疗队已进驻雷神山医院接受相关培训,时刻准备继续奋战“疫”线。

  南方日报记者 刘俊 杨建雄

  肇庆

  肇庆市法人银行机构成功发放首笔专用额度支农贷款。人民银行广宁县支行指导广宁农商行利用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向万通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复工贷”,贷款利率参照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浮动定价(4.55%),期限2年。这笔贷款从申请到成功放款,仅用2个工作日。

  南方日报记者 余秋亮

  揭阳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揭阳惠来县纪委监委就复工复产、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轨,“米袋子”“菜篮子”物丰价稳。截至目前,共督查发现问题34个,已全部向各单位反馈并落实整改。

  南方日报记者 唐楚生 林捷勇

  统筹:辛均庆 殷剑锋 陈丹佳 黎詠芝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