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拼车”返岗专车接送 中山集中接回226名湖北籍务工者

2020-03-17 06:57 来源:南方网 雷海泉

  3月16日上午11时20分,经过近22个小时的旅程,在两地政府和商会的组织下,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老家“拼车”出发的150名返岗员工,顺利抵达广珠西线高速中山西出口。与此同时,远在1000多公里外的湖北省仙桃市,节前在中山工作的76名湖北籍务工者正准备登上返岗专车,“点对点”返回中山。

  连日来,中山市积极与湖北省疫情风险较低的市县对接,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集中输送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首批集中返岗湖北籍务工者226人。

  “中山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宜昌人民为建设中山发光发热,粤鄂一家亲。”16日上午,由交警开道,36辆湖北宜昌、广东中山车牌的私家车陆续驶进广珠西线高速中山出口。出口处,来自中山市人社局、商会和企业代表人员早已在此等候迎接,空中还有无人机巡游播放着欢迎语。本次“拼车”同行的150名务工者均持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当地健康证明,出发前经过了健康检查,抵达中山后,他们将按中山市的相应分级防控服务措施做好隔离和健康监测,有序返岗。

  张保国是本次集中返回中山的湖北籍人员之一,他在中山工作生活已超过20年,开办了自己的企业,孩子也在中山上学。“感谢两地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受疫情影响,他在远安县老家滞留近两个月,企业运作和孩子上学都受到较大影响。抵达中山后,他最迫切的事情就是让自己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就在首批湖北宜昌市务工者集中抵达中山后不久,3月16日下午13时20分,76名湖北省仙桃市务工人员登上3辆返岗专车,这是中山节后首趟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专车。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立波介绍,中山市有湖北籍务工人员近10万人,目前滞留待返岗的约5.5万人。这些滞留人员中,不少是中山企业的负责人或关键岗位人员,做好集中精准输送工作,对中山企业复工复产和缓解企业缺工困境均有着重要意义。张立波说,为切实做好湖北籍员工返岗工作,3月16日,中山市人社局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湖北省麻城等地开展对接,为接下来在湖北各市县接返务工人员铺路搭桥。同时,中山市人社局正联合本市各镇区和企业,做好“点对点”接返各项准备,打通湖北籍员工“一站式”返岗的“最后一公里”。

  南方日报记者 雷海泉 通讯员 李思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