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无偿献血再掀热潮 广州血液中心日均献血人数增八成

2020-03-17 06:44 来源:南方网 钟哲 朱晓枫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举行无偿献血活动,不少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病人家属等参与。郑一见 张阳 张学元 摄

  为缓解疫情期间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3月16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在南院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450人参与,共献出血液11.6万毫升。这已经是该院在一个月内第二次组织献血活动。

  自1月24日以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分两批派出了151人的医疗队支援湖北。此次,不少医疗队员的家属也前来献血,用自己的方式支援家人。

  广东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川在出征仪式上拿出儿子的奥特曼卡表达决心,被网友称为“奥特曼爸爸”。他的妻子韩茹凤是该院研究生科的职员,此次也来到活动现场献血。“医疗队在前线抗疫,我们在后方也想尽一分力。”韩茹凤说,“儿子知道后也想来献血,我告诉他,等他长大就可以了。”

  现场,不少医护人员在工作间隙抽空前来,也有人特意从家中赶来,一些住院病人的家属也积极参与其中。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积极发动100多名街道干部、社区专干、村社社员、退役军人等前来参加献血活动。

  在多部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之后,全省多地再度掀起了一波献血热潮。记者从广州血液中心获悉,3月1日至10日,在该中心献血的人数达7753人,平均每天775人,与2月份平均每天422人相比,增长了83.6%。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团体单位献血明显上升,已超过个体无偿献血量,占总献血量约60%。虽然医护人员献血目前是团体单位献血的引领力量,但已有越来越多团体单位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非医护人员团体献血的比例从2月份的7%上升到目前的62%。

  南方日报记者 钟哲 朱晓枫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