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听这首逆行者的赞歌!钟南山院士领衔“英雄就在你身旁”

2020-03-16 12:22 来源:南方网

  57天,这是广东发现首例新冠肺炎至今的天数,白衣战士,无怨无悔;

  2484,这是广东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的总人数,南风北吹,最美逆行;

  93万,这是广东全省医护人员数量,在2020年这个戴着口罩的春天,他们为守护生命,不休不眠,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

  一封封请愿的战书、一位位逆行的勇士、一批批挺身而出的旋风战队,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集合的号角,出发的步伐,挺进的誓词,还有那前线的豪言:“把最危重的病人交给我们”;

  你的所见所闻,编织出一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广东旋律,汇聚成一首勇敢者的赞歌。

  向您致敬,广东医生!向您致敬,战疫英雄!

  3月16日,由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指导,广东卫生在线用心用情用功组织创作的公益音乐MV《战疫英雄》正式在全网首发,一句句动人词曲、一声声深情演唱、一帧帧感人画面,演绎出广东力量,也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

 

  请你不用太忧伤

  只是暖流中的一阵严寒

  请暂别欢聚冷藏拥抱

  凝固萦绕身边的美好

  ……

  伴随着动人的旋律,我们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口罩暂时掩盖了他们的疲倦,但掩盖不住眼神中的坚毅,90后女护士朱海秀一句“不说了,怕哭花了护目镜无法工作”,倔强得让人感动;钢铁女侠邓西龙缓缓道出“我没有觉得坚持不下去,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平淡中成就不凡。

  请你不要太牵挂

  平安会在风雨中开花

  有你有我有他

  有我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

  他们中间的很多人,在本该阖家团圆的除夕夜却毅然离家,慷慨赴荆楚,与湖北人民生死相依;更多的人坚守在南粤,白衣做战袍,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英雄就在你身旁

  握紧生命悲伤恐惧压不垮

  向着明日的朝阳

  热泪沸腾着坚强勇敢

  英雄就在你身旁

  万众一心天地在震撼

  守住那阳光灿烂

  白色衣装回眸盼见微笑

  84岁挂帅逆行的钟南山院士“既有国士的担当,又有战士的勇猛”,他是每逢大疫必在场的定海神针,是全民信任担当,他用一言一行注释了“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广东医生精神。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用一首歌曲:致敬战疫英雄,没有谁生来就是英雄,却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战疫英雄,相信胜利曙光终将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共举杯。

  指导|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出品|广东卫生在线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