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地市战“疫”进行时

2020-03-16 07:12 来源:南方网

  广州

  广州市机构编制部门首接首办完成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44名赴湖北医疗人员入编。除征求当事人意见和提供当事人姓名、性别、原单位名称和职务外,其余一切办理手续减免,其它信息和手续待援鄂医护人员回广州后补办。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深圳

  疫情期间,外贸企业对跨境贸易便利化需求更加迫切。深圳海关根据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数统计,自2月10日以来,深圳口岸累计有3.64万家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其中深圳企业1.16万家,深企复工率已达77.07%。

  南方日报记者 张光岩

  珠海

  珠海市香洲区调整为疫情低风险区,除酒吧外的餐饮服务单位均可正常提供堂食服务,美容、美发、美甲、保健按摩等经营场所恢复正常营业。其中,证照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均可正常提供堂食服务,但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汕头

  汕头各选派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单位在一周时间内,完成所有尚未入编队员考察招聘工作,截至3月12日,25名驰援湖北的编外医务人员全部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南方日报记者 廖奕文 杨可

  佛山

  自《佛山市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试行)》发布以来,佛山各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探索“留客”新模式,想方设法促进堂食复苏。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万家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芃琹

  韶关

  韶关南雄市与各帮扶单位携手推进消费扶贫,通过摸排滞销清单、发出倡议、联系帮扶单位、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爱心认购等方式,利用电商平台,打通南雄市内市外销售渠道,有效破解了疫情期间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该市扶贫农产品销售额约45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范永敬

  河源

  为了支持小规模纳税人渡过难关,从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河源市连续12个月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河源全市约有8.7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这一政策。

  南方日报记者 余佩

  梅州

  梅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群众性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严控规模,限制祭扫,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树葬、大型宗族祭扫等人群聚集活动。积极引导全市城乡居民预约祭扫活动,劝导外地人员今年暂不回梅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倡导简约、文明的祭祀方式。

  南方日报记者 唐林珍 汪思婷

  惠州

  惠州市惠城区、惠阳区发布指引,有序引导餐饮行业安全复工复产,限制性展开堂食包房服务。餐饮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管理,对场所清洁消毒、原材料采购验收和加工管理。顾客需测温、戴口罩进入,就餐时保持一定间隔。

  南方日报记者 糜朝霞

  汕尾

  汕尾积极贯彻落实社保减免政策,缓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据了解,今年2月至6月,全市共有9736家企业可享受减免政策,惠及参保人数10.85万人,减免企业社保费2.65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陈欣欣

  东莞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日前向东莞欣意医疗保健制品厂发来感谢信。春节期间,公司启动紧急预案从全国各地召回员工于1月26日复工生产,完成国家调拨国标医用防护服1.7万件,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了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郭文君

  中山

  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业和酒店业“撑台”,中山市各镇区出台政策加大扶持力度。近日,小榄镇向企业送上防疫保险,由镇政府出资,为镇内2300多家餐饮业、酒店业企业投保。

  南方日报记者 罗丽娟

  江门

  江门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步开门迎客。多个景区创新营销方式,着力发展线上预售门票,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除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制之外,不少景区还为游客免费提供防护用品和免水洗手液,并实时监测景区的人员情况。

  南方日报记者 潘晓晨

  阳江

  疫情期间正赶上春节假期,阳江作为旅游城市,因游客住宿计划和安排被打乱造成了一些旅游纠纷。该市24小时消费维权不打烊,1月20日至3月14日,该市消委会接到涉疫情投诉332件,通过积极协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242元。

  南方日报记者 张俊 杨世华 通讯员 陈瑞锋

  湛江

  湛江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要求,自3月7日起组织全市社保经办部门,全力落实2月份以来已缴纳且符合减免政策的社保费退费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10095个单位740万元的退费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顾大炜 通讯员 黄少娥

  茂名

  近日,茂名市政协组织发起茂名首场抗疫主题线上义拍活动。已开拍的226幅书画作品由163位省内外书画家捐赠。义拍将持续至3月20日,所得款项全部捐赠防控疫情前线和疫后的恢复生产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刘俊 杨建雄

  肇庆

  肇庆对19家涉防疫物资企业授信6.1亿元,已发放专项贷款2.77亿元,在中央财政对半贴息后,企业实际平均贷款利率仅为1.225%。肇庆同时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定期会商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全力做好项目用地、金融等服务保障。

  南方日报记者 马喜生

  清远

  3月13日,清远市民免费预约领取口罩活动圆满结束。全市共预约口罩50万余只,收寄口罩邮件16万余件,24小时内妥投率超99%。该活动自2月8日启动,市民凭身份证每人每次在线免费预约领取口罩3只。该批口罩来自清远市政府采购、爱心企业及海外华人华侨捐赠,以快递配送形式发放。

  南方日报记者 苏晨 通讯员 谢志彦 陆嘉雯

  潮州

  潮州市2月至6月将对该市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预计可为该市企业减负超1亿元。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纳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费用的,允许延期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补办补缴,不收取滞纳金,疫情期间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就医待遇。

  南方日报记者 洪礼慧 达海军

  揭阳

  揭阳市税务局优化办税服务,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落实便利发票领用、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延期缴纳税款等一系列支持措施,及时抓好网上申报指引和政策服务工作,2月份以来,共为2608户纳税人免邮配送发票132309份,目前全市税务系统网报率达99.72%。

  南方日报记者 唐楚生 林捷勇

  云浮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业平稳健康发展,纾解交通运输物流企业困难,加快恢复发展,自2020年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云浮市免征国外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

  南方日报记者 李嘉怡 通讯员 伍廷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