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免填单免申请 广东11天退回社保费超65亿元

2020-03-14 07:01 来源:南方网 黄叙浩

  南方网讯 近日,笔者从省税务局获悉,广东税务系统截至3月10日已顺利完成养老、工伤、失业三险退费工作,累计为103.2万户企业和缴费单位退回社保费逾65亿元。

  根据省税务局通知,用人单位享受减、免、延社保费政策,均实行“免填单、免申请”,用人单位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对2月份已缴纳的社保费,符合减免条件的,由税务机关主动批量发起退费,无需缴费人做任何操作。

  “今早我们查了一下账户,发现昨天汇入了13000多元。”中山市小榄镇富达五金厂老板麦先生说。“我们估算2—6月减免社保费约6.6万元。能感受到国家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想办法。”麦先生说。

  对于员工较多的企业而言,享受减免退费的金额更为可观,广州某集团有限公司2月份一次性收到退费2722.63万元,极大地帮助企业纾解了资金压力。

  广东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黄荣介绍,按照“免填单、免申请”的原则,在不改变缴费人业务办理流程的前提下,广东税务部门迅速完成对核心征管系统、电子税务局、办税自助终端等各类缴费渠道,以及人社部门数据接口等8大类、24项功能的优化改造,确保缴费人在申报环节直接享受减免社保费。

  南方日报记者 黄叙浩 通讯员 岳瑞轩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