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逾23吨粤北特色农产品驰援湖北

2020-03-13 07:11 来源:南方网 范永敬

  南方网讯 看到来自清远连州的小货车到了,车还没停稳,团省委驻韶关乐昌市廊田镇廊田村的第一书记吴嘉亮便马上迎了上去,指挥车辆靠边停好后,吴嘉亮跟随车来访的扶贫干部一起,把小货车上运来的一袋袋扶贫“土货”卸下车,并往支援湖北的大卡车上搬。3月11日早上,来自韶关、清远等粤北各地的小货车一辆接一辆,载着大米、萝卜、腐竹、鸡蛋、淮山等农副产品来到了韶关乐昌市廊田镇。这些物资是粤北片区12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筹集捐赠湖北的救援物资。

  受疫情影响,湖北一些偏远地区物资紧缺。与此同时,广东不少优质扶贫农产品面临滞销的难题,省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鼓励省直中直驻村第一书记妥善解决扶贫产品销售后路,群策群力下,便有了此次爱心捐赠驰援湖北咸丰的活动。而驻乐昌廊田村的第一书记吴嘉亮便成为了此次捐赠活动的联络人。

  “我们一方面通过合作社利用消费扶贫的方式从贫困户处购买了滞销的农副产品,另一方面将当地有特色的农产品捐赠给湖北,为抗击疫情出一分力量。”吴嘉亮介绍,此次廊田村共捐赠了大米一万斤、马蹄5000斤。

  而来自清远连州松柏村的沙坊粉、木耳、腐竹等100箱当地特产,则更多是来自当地农户的主动捐赠。“当地的贫困户都很支持,村民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家里的条件好了许多,如今湖北疫情暴发,正是回馈社会的时候。”省农业农村厅驻连州松柏村第一书记陈育东告诉记者。

  省发展研究中心驻韶关始兴县沈南村第一书记钟孟兴联系了当地的爱心企业,企业在了解相关信息后主动捐赠了1000斤始兴本地大米;省统计局驻乐昌市廊田镇白平村第一书记张云锐联系了当地的农业合作社,合作社以消费扶贫的方式从贫困户手中收购了大米1000斤、马蹄500斤捐赠给湖北;在农产品集结装车现场,有当地群众看到是支援湖北的行动便自发捐赠了两大箱的茶叶……

  据统计,此次粤北片区12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筹集的农产品超23吨,11日中午装车完毕后,这批满载爱心的农产品出发驰援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于3月12日到达咸丰县,之后爱心物资将由当地相关部门接受并发放到当地群众的手中。

  南方日报记者 范永敬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