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都首部抗疫题材动画片第二集:“拎塑料袋赴武汉”故事击中泪点

2020-03-12 18: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戴越 吴怀宽 杨晨悦 赵勇 关健明
.

  

  3月11日起,南都系列动画短视频《凡人英雄》上线,取材自真实故事,向战斗在疫线上的医护人员致敬。

  第二集故事取材自广东医疗队一位“拎塑料袋支援武汉的主管护师”陈林叶。很多人第一次知道陈林叶,是因为一组在网络上热传的水彩画,作者是陈林叶的同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师蔡永强。他画了陈林叶出发时的背影,没有行李箱,只斜背着一个小挎包,手中提着一只红色塑料袋。

  陈林叶告诉南都记者,那是她不顾母亲阻拦离开家的一幕。当时她急着赶去跟队友会合,出发时随手用塑料袋装了几样洗漱用品和外套,路上才发信息让同事帮忙准备行李。

  陈林叶说,“我妈把行李箱藏起来了。时间紧迫,我也不想跟她有太大冲突,就只好这样走了。”她不顾母亲的阻拦走上征途,在武汉的医院里,守护了别人母亲。

  令人感到安慰的是,陈林叶的母亲最终理解了女儿,常常通过微信鼓励让女儿认真工作,好好照顾自己。

  两千余医护人员组成了强大的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背后,是两千多个默默支持和付出的家庭,忍住不舍的心情把亲人送上前线,更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谨以此动画片,致敬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家庭。

  出品:南方都市报

  制片人:梅志清 戎明昌

  监制:王海军 刘丽君

  导演:赵勇 关健明

  编剧:戴越

  动画:吴怀宽 杨晨悦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