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地市战“疫”进行时

2020-03-05 07:58 来源:南方网

  广州

  广州团市委会同广州银行联动推出帮助青年企业家复产复工的金融支持政策,由广州银行提供30亿元规模的专项信贷额度,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符合广州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其他中小微企业,生产重要医疗物资、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四类青年企业,并对申报企业提供“当天申报、当天对接、放下你就走、办好你来拿”惠民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深圳

  深圳积极推动“惠企16条”落实落地,深圳市财政局出台各项政策,用务实之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日,深圳市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达19亿元,统筹34.3亿元重点用于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和技术改造补助,对抗疫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稳岗就业重点企业的财政扶持政策。

  南方日报记者 张光岩

  珠海

  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六大阶段性政策支持复工复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缓缴或补缴住房公积金;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可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比例最低不低于3%;受疫情影响的职工,不能正常按期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不作逾期处理;将新冠肺炎列入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以支持职工解决家庭困难。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汕头

  为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指挥领导和统筹协调,汕头在成立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的基础上,调整设立能源、交通、环保、农业水利、医疗教育、产业、文化体育、城建等8个专项指挥部,每个专项指挥部由一名副市长作为总指挥。同时,建立分层分级管理机制,由各分管副市长带头抓落实,到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南方日报记者 廖奕文 杨可

  佛山

  佛山市社保局会同市税务局等单位启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截至3月2日,佛山市第一批2月已交社保费的中小微企业获得退费,10家企业共获退费超过35万元。本次退费为企业2月份缴交的养老、失业、工伤三个险种单位缴费部分,全市五区各2家企业免申请获得退费。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芃琹

  韶关

  韶关始兴县成立三个专责小组,按“一企一策一专班”推动符合条件的项目复工,始兴县产业转移园区内的27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工人返(复)工率达到89%以上。中国人民银行始兴县支行向30家企业授信2.5亿元,完成贷款投放近1.2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潘俊宇

  河源

  河源针对部分出口企业延迟开工、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河源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业务,加快退税办理进度,全力为出口企业提供高效服务。截至2月28日,全市税务部门共为140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5亿元,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南方日报记者 余佩

  梅州

  梅州下发线上教学专项督查表和线上教育困难学生调查表,要求各地收集统计无法上网观看课程的人数、解决困难的渠道和方式以及解决问题的时间等信息。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通过送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送宽带送流量等方式,确保“云”课堂一个学生都不能少。

  南方日报记者 唐林珍 汪思婷

  惠州

  针对农资和农产品运输不畅问题,惠州为176家符合资质条件的民生保供企业开具资质证明。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对滞销农产品采取“线上+线下”的促销方式,累计解决2.2万吨蔬果、383吨水产品、145万羽家禽的销售问题。

  南方日报记者 周欢

  汕尾

  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积极推广“粤商通”,结合企业在线办事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在大数据分析、不见面服务、智能化应用等方面的支撑作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管理的在线化和数字化,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南方日报记者 陈欣欣

  东莞

  连日来,按照东莞市“助企撑企十五条”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推进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出租物业租金减免工作。经统计,该类物业租金减免涉及单位77个,惠及956户租户,已基本完成审批备案,减免租金达2353万元。同时,严格督促落实“二手房东”同步减租,对截留让利的“二手房东”加大打击力度。

  南方日报记者 郭文君

  中山

  中山市组织一百多位名师进行教材研读、教学设计和课程录播,并通过南方+客户端、中山教育信息港等多种渠道发布学习资料,为全市师生线上教育提供具有中山特色的优质学习资源托底支撑。

  南方日报记者 罗丽娟

  江门

  江门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在“粤商通”App上线“疫情补贴”办理专区,提供扶持补贴申领“掌上办”服务,实现补贴“申领—审批—发放”全流程“零距离,不见面,一键通办”服务,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帮助企业稳定岗位。

  南方日报记者 潘晓晨

  阳江

  3月1日下午,在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全省首张1%征收率的代开增值税发票成功开具。这是阳江市税务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工商户复工复业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释放增值税优惠政策红利的又一举措。南方日报记者 张俊 杨世华

  湛江

  经湛江市年鉴编纂委员会同意,决定2021年度年鉴立目增篇专题记载本市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史实,以增强湛江市各单位各部门及其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各单位各部门及其干部职工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南方日报记者 顾大炜

  茂名

  3月4日,茂名高州7辆大货车满载152吨农产品驰援湖北省荆州市。这批农产品由33家当地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捐赠,总价值110万元,包括香蕉、荔枝干、龙眼干、辣椒、番薯、鸡蛋等。这是高州第二次组织农业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湖北捐赠物资。

  南方日报记者 刘俊 刘栋铭

  肇庆

  肇庆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落实社会面管控“13个不能松”把社区、企业、工地、商户、出租屋各个条块结合起来。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关心关爱偏远山区学生、贫困家庭学生和滞留外地的学生,确保每个孩子拥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南方日报记者 马喜生

  清远

  截至3月3日,清远市重点项目(草案)171项,其中131个在建项目中,127个项目已复工,复工率为96.95%;42个清远市牵头省重点项目,其中31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清远正积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推动重点项目复工不延时。

  南方日报记者 魏金锋

  潮州

  复产企业汇丰陶瓷顺利获得全省首笔50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得知该企业扩大生产需要资金,枫溪区为企业办理上报手续简化审批流程,潮州市人社局和潮州邮政储蓄银行采取“并联式”审批制度,该笔贷款从申请到入账只用四天时间。

  南方日报记者 洪礼慧 达海军

  揭阳

  人民银行揭阳市中心支行组织银行机构对重点企业快速实施一对一精准对接,督促银行机构从严审批、从快发放贷款,确保融资支持快速合规,防止资金“跑冒滴漏”。截至3月2日,揭阳市已有三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得专项再贷款支持,金额达1.1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唐楚生 林捷勇

  云浮

  近日,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市工信局、人行云浮分行、云浮银保监分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在推行金融扶持政策方面,云浮优化银行信贷服务,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用好债券融资、信用缓释凭证等金融工具,缓解短期资金压力。

  南方日报记者 李嘉怡

  统筹:辛均庆 殷剑锋 陈丹佳 黎詠芝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