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尾:驻企“店小二”贴身服务

政府主动对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顾之忧

2020-02-25 08:41 来源:南方网 陈欣欣 南小渭

  “从提交申请到正式复工复产,只花了两天时间!”雅泰隆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雅泰隆”)董事长陈碧雅说,没想到可以这么快。2月11日复工至今,该企业已有约70%的员工陆续返岗。为企业按下复工加速键的,是汕尾市城区推出的“店小二”式复工复产服务。

  “公司产品主要销往香港,受疫情影响,香港市场需求量减少。”在雅泰隆的复工复产调研表上,记者看到其中详细记录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中还列明了企业用工情况、物资保障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和近期投资计划。

  “有了这份基本菜单,服务才能更精准、更有针对性。”汕尾市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向镇说,为推进店小二式复工复产服务,汕尾市城区建立了区领导挂驻联系企业、企业复工服务专班、驻企指导员制度,推行“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指导员”“一企一策”机制,服务全区188家“四上”企业和33项重点项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政府服务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据陈碧雅回忆,近一个月来,工信局、人社局、卫健局和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得知我们有一位湖北籍员工,卫健委立刻提供了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服务。”

  “勤跑腿也是店小二服务的精髓之一。”曾向镇说,为的是及时将最新政策、服务送上门,让企业少跑腿。

  岭峰国际(集团)总经理刘德生也对店小二式服务赞不绝口。“政府帮我们协调采购到了一批红外线体温计,还指导我们一项项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刘德生告诉记者,公司正准备上线新产品项目,疫情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人手不足。

  企业复工服务专班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人社局和就业服务中心上门为其详细解读招工补助等相关优惠政策,并在当地电视台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协助开展网络招聘。

  截至2月21日,汕尾市城区“四上”企业已复工复产126家,复工率为67.0%,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35家,复工率为85.4%,居全市复工复产综合评价指数第一名。

  南方日报记者 陈欣欣 南小渭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