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服务社区老人隔离不隔爱

社区工作人员已在岗,为老人提供点对点服务

2020-02-25 08:38 来源:南方网 李强

  作为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养老服务中心的送餐员,叶明珠为社区孤寡独居老人送餐已有3年,此次疫情期间也不例外。他说,每天都会量体温、戴口罩,做好防护也让老人安心。

  随着疫情的发展,社区居家养老集中式服务因疫情而暂停,叶明珠们却依旧坚守在为老服务一线。金花街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小云介绍,社区的养老护理员、康复师、护士都已在岗,他们针对特别有需要的孤寡独居老人提供点对点的服务。

  目前,社区里有10户独居、失能、“三无”等情形的老人需要养老护理员上门做饭。对于有慢性病的老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会安排工作人员到附近的医院开药,为他们送上门。工作人员还会帮老人在网上登记购买口罩,帮他们买菜、打扫卫生、收取快递以及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等,和老人们的家属也保持密切沟通。

  来到金花街养老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老人饭堂已取消堂食,工作人员已经有序复工,他们全部佩戴口罩,工作台上摆放着红外体温计、记录本,厨房用具也都消毒处理。

  “春节前,街道已做了准备。”金花街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吴晓新说,虽然疫情汹涌始料不及,物资和防护品并不充足,但所幸粮油蔬菜供应充足,爱心人士也捐来医用口罩,缓解了燃眉之急。张小云说,希望通过“最后一米”的服务,缓解社区老人们生活上的不便,让他们感受到隔离不隔爱。

  南方日报记者 李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