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下发磷酸氯喹临床研究试用建议

面向定点医院确诊患者,普通人不可以预防性用药

2020-02-23 07:51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南方网讯 2月22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科研攻关组给各有关定点医院下发了《关于磷酸氯喹临床研究试用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建议》指出,广东省磷酸氯喹科研团队从1月29日起联合国内其他有关机构开始科研临床研究,至2月17日,在广东省科技厅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多中心协作组(以下简称“多中心协作组”)指导下,使用磷酸氯喹治疗的128例入组病例中,咽拭子核酸检测转阴93例,已经有25人出院,在治疗过程中未见和药物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2月18日,磷酸氯喹被纳入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为确保临床用药安全,多中心协作组专门发布了《磷酸氯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专家共识》,强调严格按照专家共识和第六版诊疗方案推荐的剂量及使用时间用药,不得随意扩大用药范围、用药剂量和用药时间,在使用该药物过程中须进行严密观察,出现不良反应时应根据病情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如调整剂量、中断使用药物等以保护患者安全。

  目前磷酸氯喹临床研究仍在进行中。广东省科研攻关组欢迎国内其他省市医疗机构在开展磷酸氯喹临床试用时入组加入到该项临床研究中,或遇到什么问题可以联系广东省多中心协作组,有关专家将基于广东的临床实践积极给予指导和交流,同时也真诚欢迎全国科研医疗同行对治疗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建议》也再次提醒,关于磷酸氯喹的临床研究都是在定点收治医院、在科研人员和临床医生的指导下开展,仅限于经评估后符合入组条件的确诊患者治疗,普通人不必也不可以预防性用药。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