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餐企创新多渠道餐饮服务

无人零售 智能取货柜 一人食套餐

2020-02-23 07:27 来源:南方网 欧志葵

  广州发布关于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指引文件后,各个餐饮企业立即行动。22日,广州大同酒家、陶陶居、山东老家、花园酒店桃园厅、肯德基等纷纷开门迎客,而广州酒家、鹅公村、中国大酒店等将于23日、24日逐步开放部分门店的堂食服务。

  多家餐企表示,他们将按相关指引做好食客安排和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与此同时,很多餐饮企业均表示,为满足市场需求,他们还积极开展多渠道服务,在外卖、团餐、无接触送餐等市场和新送餐方式上,不断创新,迭代黑科技。

  多家餐企恢复有限度堂食服务

  “午市我们大厅接待有几台食客。”广州大同酒家有关负责人冼一峰告诉记者,22日上午10点,该酒家已正式恢复有限度堂食服务。“我们在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之余,也会提供酒精消毒液,请食客在用餐前先进行双手消毒,提供公筷公勺,提供分餐服务。在每桌食客离座后,进行清洁消毒。”

  据悉,该酒家已先后接到市和区层面的相关通知,店面已立即开展卫生清洁工作,准备开放堂食。据冼一峰介绍,在进餐厅时,店员会特别提醒市民,在特殊时期配合餐厅的防控措施,前往用餐要佩戴口罩,在用餐前才脱下口罩,用餐后请尽快戴上口罩,并配合测温和登记工作。

  广州酒家集团、耀华集团等企业均向记者表示,23日将开放部分门店堂食服务。广州酒家集团有关负责人称,例如天河百福广场店、海珠区的部分门店将会率先复市,他们将遵循复工指引,落实防控措施,并采取用餐人员追溯、消毒防护机制来保障堂食服务安全。

  复工复产带旺外卖团餐市场

  22日,广东知名餐饮品牌“太二”公众号宣布,2月24日起,在美团上线外卖,但只卖一个月。此前,该餐企从不做外卖。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外卖市场再持续升温,这使餐企们更加用力拓展外卖市场。

  “外卖业务上升很快,自2月10日各地陆续复工,工作日日均营业额比年前增长45%,订单量也比年前提升23%。”探鱼品牌市场部负责人李经理说。

  记者在探鱼推出的外卖新菜单看到,有多款“一人食”套餐,显然是针对上班族的。套餐包括VC多多水果拼、滋补套餐、清热套餐等。李经理介绍,在当前防控防疫大环境下,消费者们对保健、健康营养、提升免疫力的意识增强,故该公司研发了相应的新品,推出市场后,很受消费市场欢迎。

  美团、喜茶等知名企业则创新推出智能取餐柜等。有餐饮品牌如瑞幸咖啡则加快引进“无人零售”,2月12日,首台瑞幸无人咖啡机已经在武汉六七二医院投入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团餐是当前广东餐饮企业们主攻的另一重要方向。

  早前,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公布了广州市首批预约式网络订餐企业名单,其中真功夫、肯德基,一日三餐、广州酒家、陶陶居、炳胜等50家知名餐饮企业进入推荐名单。

  “现在每天都有数十家企业主动找我们洽淡团餐业务。”互联网团餐平台悠饭团餐合伙人高翔说。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企业复工后,对员工用餐有需求,而团餐供应可降低分散式外卖点餐、配餐的交叉风险。该协会提倡复工企业集体预约,商家提前做好安全备餐,第三方平台集中送餐,复工企业组织员工分布式用餐。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