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驰援湖北广东队:荆州危重症病人今全部集中收治

2020-02-23 06:57 来源:南方网 曹嫒嫒 董天健 赵杨

  南方网讯 2月22日13时30分许,看着一名危重症病人从医院转往荆州,郑伟心里的担子放下了不少。作为广东医疗队监利分队的副队长、珠海市人民医院ICU副主任,郑伟所带领的医疗队于2月15日正式接管荆州监利县中医院。

  由于监利中医院的ICU是这次疫情发生后临时搭建而成,很多硬件设施不完善,所以部分重症病人需要的检测、治疗设备难以得到满足,治疗效果受限。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和广东经验,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立即提出与荆州市两家定点医院,成立2家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集中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人。截至目前,两家重症救治中心已接受33名重症、16名危重症患者。

  22日13时30分许,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隔离病房内,紧急转运再次上演。一名年逾七旬的危重症患者,入院时已经呼吸衰竭,除了肺部感染外,还有心衰、肝硬化、冠心病等其他基础病。尽管医生已对其进行插管治疗,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做好准备工作后,医生和护士迅速将病人抬到救护车,随后车辆启动,奔向荆州。

  11天前,广东首批支援湖北荆州的医疗队抵达荆州。截至目前,荆州石首、江陵、公安和松滋四县市已经实现危重病人清零,转至市内重症救治中心。而广东医疗队与荆州洪湖市人民医院打造的重症救治区域中心也实现了对当地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收治。

  今天,广东医疗队还将把除洪湖外的荆州市各县区危重症患者全部转入两家重症救治中心。“这既有助于重症患者的救治,又有助于缓解基层医院的救治压力。”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黄飞说。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曹嫒嫒 董天健 赵杨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