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是一组震撼人心的照片”!广东近千块LED屏为最美逆行者亮灯

2020-02-21 18: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沛 许晓蕾 吴璇

  南都讯 “从超高层写字楼到连锁商超,从机场、高铁站到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从城市中轴线到田野乡村……最美逆行者们的笑脸闪耀在广东的每一个城市,他们点亮了夜空,温暖了了人心。”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在2月21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点赞了南方都市报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发起的“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公益活动。

  蒋斌表示,南方都市报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发起的“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公益活动营造了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加油的社会氛围,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人民日报、央视等央媒进行了报道。目前,广东21市已有近千个LED屏亮灯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

  2月13日,南方都市报特派记者钟锐钧拍摄的一组照片引起了各方关注,那是十多张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广东医护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上布满压痕,令人心疼之余又充满了力量。

  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南方都市报与各地市委宣传部携手推出“为最美逆行者亮灯”的加油行动。2月17日至2月20日,广东21个地市陆续在各市的城市CBD、地标建筑、商业综合体的LED显示屏为广东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亮灯,展示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照片。

  蒋斌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组震撼人心的照片,也是广东对一线医务工作者进行社会宣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营造了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最美逆行者加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蒋斌表示,下一步广东还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宣传力度。

  采写:南都记者 张沛 许晓蕾 吴璇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