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线上+线下多方式:广州核心商圈商务楼宇企业复工率达95%以上

2020-02-21 10: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蒋臻

  南都讯 南都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经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及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检测,广州核心商圈商务楼宇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逐步实现复工复产,总体复工率达95%以上。此次检测的商务楼宇包括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中信广场、保利世贸等。

  据介绍,核心商圈商务楼宇中的企业以线上+线下、分时段、分部门等多种方式实现总体复工率95%以上。其中,核心商圈商务楼宇入驻企业中金融、商贸、咨询、顾问等行业的总部及运营中心占比较高,整体或行政、业务、设计等部门均具备线上办公条件和经验,因此线上复工率较高。部分中小企业和私营企业线下实地复工,多数采用分部门分时段轮值办公的方式开展工作,如行政部门与业务部门分上下午错峰办公,非必要部门实行轮班轮值等方式,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开展工作。

  据悉,已复工复产的商务楼宇及入驻企业,均已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通过严格的人员管理及信息报告制度、弹性工作方式、错峰上下班、减少非必要聚集等方法,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暂未有新增因疫情造成复工后再次停工的情况。

  针对有意向复工的企业,相关商务楼宇物业管理方已按各区相应要求做好复工申请的宣传和指导工作,由企业自主安排复工时间并做好报备工作。

  采写:南都记者 蒋臻 通讯员 穗商务宣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