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民营企业捐助防疫款物逾50亿元

捐献款物总额在全国位居前列

2020-02-21 08:28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民营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000多家(名)民营企业、商协会和非公经济人士参加捐赠,捐款总额42.1亿元,捐赠物资价值约11.2亿元,捐献款物总额在全国位居前列。

  疫情发生后,在粤民营企业和全球各地粤商第一时间采购医疗防疫物资,全力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急需用品。其中阿联酋广东商会借助迪拜国际贸易枢纽竭尽所能协调物资,分别从8个国家购入物资,首批捐赠包含N95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急用防疫防护物资约12万套,同时协助购入20多万套防护物资,空运发回国内支援湖北。深圳“走出去”联盟配合当地对接海外机构,迅速将募集采购医疗物资倡议书、中文医疗物资需求清单译成英文,分发境外相关单位,安排专业人员全天轮班,向政府提供了30多家货源、报价等信息,为企业成功对接2批次共计96万个海外口罩货源。

  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开赴抗疫一线后,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卫健委、省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你出征我出力·同心赢战疫”关爱活动,为援鄂医疗队员解决生活燃眉之急,为其家人解决因疫情产生的生活供应困难,由省工商联、省妇联安排专人,向所有医疗队员逐一发出活动短信,汇总各自家庭需求信息,及时做好跟进工作。省扶贫基金会与京东以非接触扫码领货方式为医护人员家人提供为期1年的贴心采购服务,在规定额度内,既可采买米、面、粮、油等食品,也可购买母婴、家居、家纺等日用品,可多次使用、累计使用,到期还可延期使用。

  南方日报记者 骆骁骅 通讯员 粤商宣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