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020-02-20 23:22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 2月20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给全国特别是湖北和武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医务人员体贴入微的关心爱护,极大鼓舞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士气,进一步凝聚起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总书记、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坚守一线、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关心照顾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更好发挥医务人员中坚力量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加全面地保护、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一要加强各项保障,优先保证医务人员特别是定点收治医院和支援湖北武汉、荆州医疗队的防护物资供应,强化全省统筹调配,确保一线医务人员装备到位充足。二要确保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精力充沛,严防院内感染,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科学安排轮班轮值,维护好正常医疗秩序,创造良好诊疗环境。三要全力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的关心关怀,落实好“一对一”帮扶等关爱暖心措施,让医务人员心无旁骛,无后顾之忧。四要加大正向激励,在职称评聘、培训深造、补贴补助等方面加大力度倾斜,把激励措施做细做实做贴心。五要大力宣传报道感人事迹,把医务人员“抗疫故事”讲鲜活、讲生动,讲到人们心坎里,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理解、关爱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医务人员组织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为包括驰援湖北在内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周到服务保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当好坚强后盾。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加强指挥调度、资源调配、后勤保障和后备支援。有关职能部门要出台针对性强的政策举措,确保科学、明确、可操作。群团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及其家属。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