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

力争百强工业企业2月全部复工

2020-02-20 07:08 来源:南方网 戴惠甜

  南方网讯 2月18日,记者从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17日,江门147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工率达60.2%;限上商贸企业复工率为73.4%;全市6个货运口岸的码头经营企业全部开始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正逐步复工开工。截至2月18日,江门318个续建重点项目中已复工项目有63项,有170个项目预计2月底前复工,3月底预计复工率可达到100%。

  此前,江门已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提出了30条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7日,江门根据防疫应急保障物资生产扶持措施,已兑现第一批提前复工奖励,奖励企业15家共300万元。同时,江门安排专项补贴资金近4亿元支持企业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对全市150人以内的小微企业免费提供100万风险保障;落实“菜篮子”企业48.2万元、科研企业376.6万元、公益捐赠企业425.7万元、餐饮酒店企业212.2万元税收优惠。此外,江门还为46家旅行社办理暂退质保金业务,退还金额达1512万元。

  下一阶段,江门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工业商贸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加强分类指引,江门将全面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其中,全市产值100强工业企业力争2月下旬全部复工,4000多家规上限上工业商贸企业在2月底尽可能复工复产,建筑业、房地产业企业加快复工。

  针对企业用工紧缺难题,江门将分批有序引导务工人员尽快返回该市,鼓励和引导企业尽量就近招聘员工或利用网上招聘平台,探索开展“共享员工”计划,引入第三方机构调配企业之间的用工需求。

  对于今年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的55个项目,江门将实施一项目一专班,加快复工开工;列入市重点项目计划的318个在建项目力争2月底复工率达80%以上,3月份达到100%。151个新开工项目中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73项,力争一季度新开工率达90%以上。

  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同时,江门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在上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中,江门出动超过4500人对往来该市的人员全部进行户籍排查和体温检测,全市超过11万人参与“网格化”排查工作,该市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及配套的50多家企业已全部复工。下一阶段,江门将继续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继续把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戴惠甜 通讯员 周颖森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