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药材已备齐 目标雷神山

广东新一批中医医疗队奔赴武汉

2020-02-18 06:57 来源:南方网 姚瑶

  “中药材、贴敷、艾灸全部备齐,目标雷神山!”2月17日上午,广东新一批由60人组成的中医医疗队从广州、深圳集结出发,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抗疫前线。

  这是一支“85后”占大多数的年轻“战队”。16名医生和44名护理人员来自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和福田、罗湖、宝安和龙岗等区中医院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专科,大部分有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他们被纳入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按照重症治疗的要求以1:3医护比成建制组建。

  “疫情发生以来,我已经申请出征3次,今天终于成行了,不灭‘新冠’誓不还!”在广州南站月台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老年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蔡书宾与妻子告别。

  “国家需要你,我们小家就支持你上战场,家里有我,放心!”蔡书宾的妻子同为医务工作者,她眼眶湿润,“我告诉孩子,爸爸是英雄,出征战胜病魔!”

  队员中不少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和校长王省良也来到现场。张建华哽咽地说:“你们在工作岗位上是好医生、好护士,在母校你们永远是好学生、好榜样,祝你们健康平安,早日回家!”

  高铁要开了,广东省中医院护士洪妙君忍不住眼泪,朝着窗外的亲友、同事挥手告别。“我们一定完成任务!”至此,广东累计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员2117人,中医医疗队员超300人。

  南方日报记者 姚瑶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