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影像日记|广东医生推着病床与死神赛跑

2020-02-16 23:14 来源:南方网 董天健 黄锦辉
.

 

  风雪过后,洪湖碧空万里。在洪湖市人民医院,南方医院专家小跑着,将病人从感染内科楼转至医院住院部的重症监护室。

医护人员们推着一位患者抵达目的地大楼。

  13日下午,南方医院医疗队正式接管洪湖市人民医院感染内科和重症监护室。重症病人的抢救成为了医疗队的工作重点。

为保护防护服足部区域,医护人员们在脚上多套一层塑料袋。

医护人员正在为同伴涂抹防雾剂。

  一开始,洪湖市人民医院的感染病区是为收治体液传播的传染病而设计,有单独的房间,通风条件不完善,这些条件不大适合管理危重病人。

  医疗队进入荆州洪湖地区后,对收治区域进行了调整,将洪湖人民医院的icu作为收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区域。

准备参与转运的医护人员们相互打气。

一位危重症病人正在被转运准备参与转运。

路边时刻准备着氧气瓶,以供病人不时之需。

路途只有几百米,但为了保证病人安全必须至少两位医护人员进行转运。

  南方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郭怡介绍,每个患者成功转运需要近30分钟,医生团队需要一路时刻监控患者生命体征,保证安全无误。截止至今晚8点15分左右他们顺利完成10名患者的转运工作。

医护人员们推着一位患者抵达目的地大楼。

医护人员正在转运一位躺在床上的病人。

医护人员们朝着目的地奔跑。

转运路途中立起了围栏。

  南方日报记者 董天健 黄锦辉 发自湖北洪湖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