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军区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把民兵力量纳入地方防控力量体系

2020-02-15 09:18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南方网讯 广东省军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3日召开会议,部署省军区系统和民兵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加强沟通协调,把民兵力量纳入地方防控力量体系,发挥整体防控的补充作用、前运后送的支援作用、帮扶群众的服务作用、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稳定社会的配合作用和恢复生产的骨干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省军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和最紧迫任务来抓,省委常委、司令员张利明,省军区政委王守信分别带队深入基层检查督导,先后6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分析研判形势,抽调机关精干力量组成专项办公室,第一时间制定应对“十条措施”,全面彻底摸排情况、坚决落实封闭管理、严格实行隔离观察、压紧压实责任担当,确保集中心思和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军区各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根据地方党委政府的用兵需求和自身优势潜力,从1月27日起,组织官兵和民兵支援地方行动,担负疫情防控宣传、执勤点位卡守、人员体温检测、过往车辆洗消、重要道路巡查等任务,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的军地协同仗、军民团结仗。截至2月14日,累计出动11.5万人次。

  此外,省军区还积极发挥“面向三军、协调军地”作用,协调驻军动用库存棉被帐篷、组建运输车队支援地方开设检查点和紧急运送防疫物资,指导国防动员协议企业加大医疗和生活类物资生产力度,对接驻军9个单位专业力量做好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准备。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周建明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