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暖企20条”扶持科技企业

40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

2020-02-15 07:50 来源:南方网 李鹏程

  南方网讯 2月14日,广州市科技局印发《关于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渡难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暖企20条”),旨在从支持科研攻关、大幅度降费减负、提供科技金融服务、优化办理流程等方面,帮助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当前,广州市设置了4000万元(省市区联动疫情防控应急攻关2000万元、广州市健康医疗重大科技专项2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企业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目前,这项资金已在临床救治、院感防控、疫苗及药物研发等方面得到了应用。

  广州还专门设置了1250万元资金,用于引导创新创业载体减免企业房屋租金,预计相关科技企业可享受到2500万元左右的租金减免。6月底前,涉企财政科研资金拨付可达70%,缓解科技企业资金流转困难。

  在科技信贷方面,广州提前拨付3500万元科技金融补助,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新三板签约或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挂牌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贴,对企业购买科技保险给予最高60%保费金额补贴,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风险。

  同时,合理引导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相关子基金投资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可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信贷资金。

  南方日报记者 李鹏程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