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影像日记|爱是“盔甲”,给了你我勇气

2020-02-14 22:39 来源:南方网 肖雄 鲁力 等

.

 

↑点击泪目视频

  疫情,让人和人隔开很远,却让心与心贴得更近。隔离病毒,但不隔绝爱。在今天这个日子,爱有了特殊的意义。等春来,摘下口罩,我们好好拥抱。

  2月14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海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前来领证的新人并不多,只有陆续几对新人戴着口罩在门口接受体温测量,填写健康申报表。前来领证的邓先生告诉记者,他是1月13日网上预约的,因为当时新冠肺炎还没有传开,所以约了情人节这天,非常时期,就两个人过来,没叫亲朋好友。 

  据海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他们特意发短信给预约的新人,勿携亲友到场,暂停结婚,登记完即可自行离开。原本在今天有预约50对新人,最后只有43对来办理。

  越秀区大南路,街上行人比平日少很多,花店的老板直言今年的销量大打折扣,仍有一些市民前来购买鲜花送给爱人。

  在珠海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集结出发之际,医护人员与爱人拥抱告别。 

  广东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200余白衣战士驰援荆州,登机前,一位医护人员与自己的爱人拥抱告别。

  在白云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一位警察和一位医护人员办理结婚登记之后合影。

  深圳福田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的湖边,一对登记结婚的新人正在拍照留念。

  拍摄:张由琼 肖雄 张冠军 鲁力 关铭荣

  视频剪辑:莫丽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