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影像日记|到荆州的县城去!广东医疗队奔赴疫情第一线火线救援

2020-02-13 19:40 来源:南方网 董天健 黄锦辉

  在经历连续阴雨天后,午后的湖北省洪湖市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洪湖市区全景。

  洪湖市作为荆州疫情形势最严重的地方,当地医疗队伍面临着连续作战、物资紧缺、危重病人分散等挑战。如何让援鄂医疗队最快地解决当地燃眉之急,广东省医疗队一大早便前往洪湖市6所医院对新冠疫情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2月11日凌晨,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湖北宜昌机场。

医疗队员在机场领取羽绒服防寒。

从荆州去往洪湖的路上,连夜赶路的医疗队员们稍作休息。

广东医疗队队员们抵达洪湖驻点。

  目前,洪湖市人民医院感染楼已收治18例重症病人,该院重症监护室收治3例危重病人;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收治危重病人5人;而妇幼保健院收治4位病情稍重病例。一位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指着大堂上的板子介绍:目前该院N95口罩只可维持3天,而医护人员为了节省物资不得不延长工作时间。

洪湖市中医院发热门诊人流量大,仅昨日接诊70人,疑似“新冠肺炎”14人,均已送往其它医院救治。

广东医疗队正在向洪湖市妇幼保健院了解疫情情况。

洪湖市妇幼保健院内黑板上画上了紧缺物资表。

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在清点物资。

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是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

第四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

  洪湖“小汤山”医院年初三开工建设,年十三开始收治病人,目前已经收治139人。医院共有7个病区,每个病区有35个病房,最多可以收治45个病人。负责人介绍,“如果是确诊病人,安排双人入住,疑似病人则是单人单间。”

洪湖“小汤山”医院还有部分板房工程在收尾。

  虽然气温仍旧不算高,但阳光的出现还是让大家心里多了几分暖意。在洪湖市区街道上,零星有市民外出买菜,锻炼身体。

天气放晴,两位市民戴着口罩出来透透气。

一位市民买了两袋螃蟹准备拿回家。

两位市民坐在街边晒太阳。

一位市民坐在街边玩手机。

一位市民在家中窗户前晒太阳。

阳光下,一位市民在街头透气。

一位市民买完菜正骑着摩托车回家。

一位全副武装的市民提着大袋物品回家。

  本次广东对口荆州医疗队共108名队员,除了众多专家医护人员外,先进的检测技术以及仪器设备随行一并抵达前线战场。“最强的队伍到疫情最有需要的地方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表示,目前医疗队已成立前线专家组,尤其是重症病人救治专家组,希望集中收治危重症病人;另一方面,团队与当地政府、疾控部门、第三方检测公司将采用新的科技手段快速定位甄别排查潜在传染源,减少新发感染率。

  南方日报 南方+客户端特派记者 董天健 黄锦辉 发自湖北洪湖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