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出院病人平均住院天数偏长?这三个是主因

2020-02-13 16:37 来源:南方网 龚春辉 姚瑶 朱晓枫 李秀婷 姚志豪

  日前,国家卫健委在发布会上介绍,除了湖北以外,全国住院患者住院的最短时间是海南省5天,最长的是广东省12.75天。为何我省出院病人平均住院天数较长?

  13日下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对此进行了相关说明。

  首先,广东省的病例基本为输入型,病人在院前时间较长,入院时病情程度相对较为复杂,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比例一度达到27.6%,治疗难度大,用时久。“比如,我们最近出院的一例危重患者,住院时间就达到了18天。”

  同时,刚开始我省的专家采取更加谨慎出院标准。“例如最近发现,大便检测阳性情况滞后于咽拭子核酸检测,而且持续时间更长。我省对疫情极度重视,严把出院关,必须确保出院患者不具有传染性、临床症状及影像学均缓解,不放任何风险患者出院,客观上导致住院时间延长。”刘冠贤说。

  另外,我省病例个体化现象明显,年龄结构、基础病都是重要因素,相关数据目前正在统计分析中。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精准施治,争取让更多病人早日治愈,康复出院。”刘冠贤说。

  【南方日报记者】龚春辉 姚瑶 朱晓枫 李秀婷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