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建成“将军山”临时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可收治580余人

2020-02-13 15:12 来源:南方网 何丽苑 黄鹤林

  疫情爆发以来,珠海各界迅速响应。1月27日,珠海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要求尽快组织落实“将市新妇幼保健院改造成为临时定点收治医院”。

  记者获悉,截至2月13日,市妇幼保健院将军山院区已基本具备收治疑似病例能力。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按照要求,作为珠海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及非重症确诊病例后备收治点,市妇幼保健院将军山院区应在2月中旬具备收治能力,3个月内将最多可收治580余人。

  战“疫”刻不容缓!该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转为“将军山院区”建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新组建了基础保障、业务运行、督导推进等3个工作组,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全力以赴。

  “战时状态,要跑在病毒前面”

  “珠海妇幼人,在全市各界支持下,以‘战时状态’开足马力与病毒赛跑。”珠海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称,市各级主管部门和建管部门对工程大力支持,开通“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通道”和“应急抢险工程建设渠道”快速推进。其中,市建管部门,积极组织非疫区施工队伍加班加点连轴运转,各项工作迅速得到有序推进。基建、装备、信息、后勤等部门根据前期概算和紧急询价情况形成设备设施应急采购方案,两周时间紧急采购到位呼吸机、监护仪、病床及床旁设施等一批物资,后续2亿余的医疗设备正陆续安排采购中。

  截止发稿,除供氧系统和床边负压等设施正待建设部门近日安排验收外,将军山院区已基本具备收治疑似病例能力,将为珠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不管谁上,我一定要先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积极推进将军山院区工程,疫情面前,该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各级倡议,纷纷要求加入到预检分诊、交通检疫一线工作,院内4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申请加入突击队,纷纷请战渴望奔赴湖北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不管谁上,我一定要先上!”有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对该院领导说。

  日前,就在珠海首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启程奔赴前线同时,该院也第一时间组建了将军山院区的医、技、护、防等技术队伍。

  2月12日,该院3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将军山院区,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演练,检验了医院处置新冠肺炎的应急救治能力。与此同时,将军山院区第一临时党支部和第二临时党支部也正式成立。

  “作为全社会防控力量的一份子,珠海妇幼人将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履行使命。”上述负责人说。

  南方日报记者 何丽苑 黄鹤林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