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麻章社区干部身兼三职守护群众

全区暂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2-13 07:35 来源:南方网 顾大炜

  南方网讯 本该喜气洋洋的春节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有些紧张,在湛江市麻章区,基层乡镇社区干部放弃休假,成为守护员、宣传员、代购员,为群众送上了新年的“敬业福”。

  “您好,这是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疫情形势严峻,请您和家人非特殊情况不外出,外出要戴口罩。”从大年初二开始,这是麻章镇福民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海生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1月21日晚上10时,黄海生接到一起从疫区返乡疑似病例,他和社区干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直到凌晨2时才回家。3个小时后,他又提着一篮菜肉送到了被隔离人员家里。“黄书记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亲自将菜肉送到我手中,我真心觉得很温暖。”被隔离人员家属说。所幸,经诊断该疑似病例并未感染。

  福民社区是老城区,人口密度大,当社区党支部发出成立党员突击队的通知时,大家争相报名。该社区划分为3个网格,由驻村第一书记、镇干部、基层医务人员、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担当网格主要力量。

  福民社区是麻章区基层防控的一个缩影,该区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做到重点流出地人员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截至2月12日17时,麻章全区累计排查510人,448人已通过潜伏期,62人继续隔离,有9例疑似病例,均已排除感染,全区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南方日报记者 顾大炜 通讯员 颜荣生 彭小芳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