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参与现场督查、强化履职监督,佛山纪检监察系统打响疫情防控监督战

2020-02-05 11:51 来源:南方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佛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佛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情况的监督。

  各区纪委监委也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着重于现场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做到不给基层添乱,不干扰一线同志的正常工作。此外,为及时全面收集群众投诉举报,市狠刹“四风”网络监督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强调,全市将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禅城区:配合开展监督检查192次

  在禅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禅城区纪委监委突出政治监督,把配合做好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任务,出台了《禅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察工作方案》,将监督“探头”延伸到镇(街道)、村居一线,特别是对“两站一场一港口”、酒店、社区、交通管控、市场管理、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疫情防控责任的落实情况加强履职监督检查,督促各镇(街道)、各单位各司其职。截止1月31日,禅城区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监督检查192次,出动人员613人次,督促整改问题30个。

  南海区:整合区镇力量提升监督实效

  在南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南海区纪委监委整合区、镇及派驻(出)机构力量组成12个监督检查组,深入防控疫情一线,配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驻南海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与区卫生监督所、区医院管理中心、区疾控中心组成督察组已对12家公立医院和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检查,提出指导意见32条。截至目前,各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136人次开展了38轮对162个村(社区)的督导检查。

  顺德区:明察暗访确保监督无死角

  1月27日以来,在顺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顺德区纪委监委通过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村(社区)、汽车站、广珠城轨站、高速路口等重点防疫场所对各镇(街道)、各部门落实上级部署、开展疫情防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配合参与督查,以现场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村(社区)、企业,对人员到位情况、疫情信息如实报告情况、疫情排查和隔离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各派驻公立医院纪检监察专员也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高明区:加强履职监督促问题整改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高明区纪委监委组建了15个监督检查组,本着“决不给基层添乱,决不干扰一线同志正常工作”的原则,分赴各大农贸市场、商场、酒楼、各村(居),对各镇(街道)和区直各机关单位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疫情防治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昨日,配合开展监督检查15批次,已将收集的建议反馈责任部门,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三水区:盯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对于出现疫情防控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等现象的严肃追责问责。”1月29日,在三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三水区纪委监委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重点职能部门和镇(街道)、村(居)委,区内交通防控卡点、安置点以及部分粮油供应点和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对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措施落实等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水七个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现场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追责。

  来源:佛山市纪委监委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