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暂停大型外经贸活动

一律叫停群众聚集各类商品促销活动

2020-02-02 08:00 来源:南方网 昌道励

  南方网讯 1月31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二组视频会议暨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提出,各地市商务部门要确保暂停大型外经贸活动落到实处,一律叫停群众聚集的各类商品促销活动。

  保障好全省人民“米袋子”“菜篮子”责任重大。会议提出,各地市要加快组建物资保障二组,把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作为重要职责,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早研判、及早部署、及早行动,充分调动一切力量保障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市场信心。

  针对“米袋子”“菜篮子”保障的关键环节,会议提出,要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做好预案,重点做好“米袋子”的储备快速投放和“菜篮子”的网格化、全覆盖、无盲点保供,正确引导群众理性购买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

  会议要求,各地市商务部门要确保暂停大型外经贸活动落到实处,一律叫停群众聚集的各类商品促销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服务保障企业从海外采购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调动一切资源配合做好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保障。

  此外,还要加快动员督促肉菜市场、农贸市场开市营业,指导大小商家储备充足,全面推行“半天储备”工作法,并牵头组建物流配送专班,实施精准应急配送。口岸部门则要全力做好港澳通关政策调整后有关口岸的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湖北籍群众的口岸通关服务保障。

  南方日报记者 昌道励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