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日报记者走进南方医院隔离病房 患者心声:“在这里,很安心”

2020-01-28 07:23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李秀婷

隔离病房内,患者拉着医生的手道谢。 南方日报记者 张梓望 李细华 摄

  南方网讯 当记者走进20平方米的隔离病房,戴着浅蓝色医用口罩的刘悦(化名)正躺在病床上,她短发利落,神态清爽。

  这是她被隔离的第三天。1月24日,她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收治进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三天来,尽管人被隔离,但关心与爱从未缺失。

  病毒入侵可追溯至1月19日。刘悦回到家乡湖北省天门市走亲访友,次日开始出现发热、乏力的症状。起初,她以为是普通感冒,不料病情反复。她便连夜驱车返回广州。

  刘悦入院后,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和团队为她提供了吸氧、抗生素等对症治疗,帮她度过最艰难的时间。

防护服密不透风,一位医生穿着不到半小时,已是满头大汗,护目镜里满是水蒸气。 南方日报记者 张梓望 李细华 摄

  每一天,白衣天使的爱在她身边。医生们询问病情、安抚情绪,护士们会给她擦身,为她定制营养餐。如今,刘悦的病情相对平稳,不吸氧时,血液中氧气含量与正常人相差无几。

  每一天,亲友的关心也不曾缺位。问候的电话不断,刘悦说:“在这里,很安心。”如果没有确诊,迷迷糊糊过日子,可能会传染很多人。她还打电话通知密切接触过的亲朋好友赶快去检查,对他人的生命负责。

  每一天,她期盼着与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隔离的丈夫通电话。一通视频电话,夫妻的互道平安,充满爱意。

  突然“中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多年没感冒发烧的刘悦倒显得挺从容。她说,是因为自己没重视,但是“既然发生在我身上,就要勇敢面对”。

南方医院隔离病房的走廊上,中国结格外鲜艳。 南方日报记者 张梓望 李细华 摄

  每天早上,虽然胃口一般,但是刘悦坚持吃一碗稀饭、一个包子,补充能量,增强抵抗力。

  “这个病没有特效药,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自己免疫力很重要。”刘悦希望身体能争气,早日打败病毒,走出隔离病房,感受新春的阳光。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李秀婷 通讯员 宁习源 王申昆忆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