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07: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工作部署,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全面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动员起来,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街道(乡镇)党组织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辖内党建资源和力量;社区(村)党组织要精准掌握居(村)民信息,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一有疫情迅速报告和妥善处置;机关、国企、高校、医院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领党员勇担当、敢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主动作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通知》要求,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带头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受影响的群众摆在优先位置,主动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解惑工作;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防控工作;要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关键时刻要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基层,是对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重大考验,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以此为重要契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坚决、落实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党员,要予以专门表扬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先采取组织措施,再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并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如有重要情况,请及时向省委组织部报告。

  南方日报记者 辛均庆 通讯员 粤组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