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交通部门积极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加强重点交通枢纽消毒频次 启动测温、登记、上报机制

2020-01-22 21:11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交综)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2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了进一步保障旅客健康出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接下来将重点做好旅客出行量大的区域,包括交通枢纽、客运站、货源枢纽厂站等区域的消毒监测防护措施。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成立以李静厅长为组长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相关处室责任分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在做好各类车站、码头、公共交通工具、服务区公共厕所卫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清洁、消毒、通风频次。同时,加强巡查,设置服务站点,通过开辟专用通道、隔离空间等后勤保障措施,发现发热病人,应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省交通运输厅要求,通过疫情区域或搭载过疑似染病旅客的营运车辆,应按要求采取相应消洗措施,防止交通工具成为传播源。在各级站场、企业、车辆、司乘人员中,发现疑似感染疫情的,立即报告属地卫生部门并协助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为了进一步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已陆续在全省各大客运站场等配置体温检测器、消毒液等防护用具和相关药品,全力配合协助卫生部门开展旅客体温检测。据了解,粤运交通公司组织党团员干部组成党团员先锋队,对广州、河源、汕尾等各站场进行全面的彻底清洗和消毒。湛江航运集团采购了200桶消毒水,陆续分发到各船舶及港口一线生产部门,当地政府还部署在客运站场和车辆安检处配备了体温探测器。

  接下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场所疫情防控测温、登记、上报,加大病例监测筛查,把防控关口前移。目前,广州市已部署相关部门在包括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天河站、滘口站等在内的21个客运站以及广州地铁各车站开展旅客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乘客,车站将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导乘客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排查治疗。清远等市已部署相关部门在客运站、码头实施测温、登记、上报,并加强加密站场、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工作。

  为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东联网售票免收到达、离开武汉的汽车票退票手续费,时间为1月22日至31日。为了加强源头管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还将配合有关单位开展道路运输防疫检查,配合林业、公安部门查处违法违规通过营运交通运输工具运输野生动物行为。

  接下来,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加强流行病防控教育宣传,督促各客运企业、城市公交(轨道交通)企业、站场、码头加强对所属员工及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采取对各类经营场所环境的清洁消毒通风措施。同时,加强与卫生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关注相关疫情信息和通报,切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