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人多路堵票难抢?这份春节出行“锦囊”送给你

2020-01-22 15:28 来源:南方网 崔征

  南方网讯(记者/崔征 通讯员/岳韵萱)鼠年新春佳节将至,辛苦一年赶回家却堵在路上,才放假已经抢不到票的,回来的票还没着落的,各种焦虑、各种心塞,别担心,今天就送上一份出行锦囊,希望能帮助到出门在外的你。

  出行路况早知道

  关注“节假日在路上”公众号,打开“春运专题”或“智慧出行”,通过“高速路况”“春运动态”“出行服务指数”等栏目大数据分析提供最权威、最官方、最实时的交通路况、春运信息和事件热点,了解你最想知道的春节回家动态,让回家的路途丰富多彩。其中“春运出行热力图”:提供了广东省境内的客运站、火车站、机场、港口、服务区五大类交通枢纽的人群聚集程度的预警情况。红黄绿分别代表拥挤、适中、舒适的情况;“高速公路的出行指数”,可实时查询省内高速的实时通行情况,以红黄橙绿墨绿五种颜色展示畅通、基本畅通、轻度拥堵、中度拥堵和重度拥堵等五个级别的道路通行情况。对于春运出行的小伙伴来说,出行前看一下,可合理安排时间。

  提前购票早安心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为迎接春运,广东省内大部分客运站早已发布了预售期,目前已可在线下窗口或线上平台提前购买春运车票。根据全省客运大数据显示,节前中短途旅客主要集中从广州、深圳、东莞三个热门城市出发,去往省内惠州、河源、佛山等地市;长途旅客最多主要去往广西、湖南、江西等省;节后客流主要从清远、肇庆、佛山流向广州、深圳、东莞。根据历年春运数据分析,东莞至广州、清远至广州、东莞至深圳为热门购票线路。

  广东省内各大客运站不下百个,以往要下载好几个不同的购票APP,现在只需要下载与广东南粤通联网售票中心合作的“悦行”APP,即可直接在线购买广东全省汽车票,提前买好返程票,安安心心过大年。

  交通救援早帮忙

  归心似箭,在路上难免磕磕碰碰,如在高速公路上遇事故、故障,在车辆还能行驶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打开双闪,注意安全,小心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摆放警示标志,确认人员进入安全区域后,拨打96998转2获取车辆救援服务。若车辆不能行驶,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之后拨打96998转2或者微信搜索“粤运交通拯救”,进入微信公众号获取车辆救援。“粤运交通拯救”微信公众号汇总“一键救援”“收费标准查询”“电子发票开具”“维修资源推介”等服务功能,旅客只需动动手指头,就可以申请车辆救援服务、了解救援收费标准、便捷开具电子发票、获取附近维修资源信息,“粤运交通拯救”微信公众号的“一键救援”可以让偶遇的你们彼此对望,你知道拯救车到了哪里,拯救车精确知道你的位置。

  粤运拯救公司已在新开通梅平高速等省内54条高速公路路段设置259个救援驻勤点及备勤点,24小时提供车辆救援服务。配备有10余种救援设备,可快速实施救援。救援费用按照广东省发改委规定标准收取,基价420元起,现已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支付,工作人员随身携带蓝牙打印机,可便捷开具电子发票。

  各种优惠早享受

  春运期间,为了方便旅客返乡、外出旅行,粤运交通重点针对客流集中的省际、市际、县际和县内长、短途班线增加发班车辆。广州、增城、肇庆、阳江、河源、清远、韶关、梅州、汕尾、潮州、中山、佛山地区各客运站场均可提前3-30天预购车票。

  广州市区(南方医院、元岗牌坊、龙洞商业广场、粤运大厦、天河城、海珠广场、花都广场、花都狮岭、白云机场等)开通至阳江市区(家门口)7座商务车业务,票价单程118元至150元不等,双程180元至270元不等,阳江市区免费上门接送,详情可咨询:0662-2225556。

  广州至潮州开通7座商务车业务,途径(司马、峡山、和平、金浦、海门、潮阳城区、西胪、关埠、金玉等),双程280元至380元不等,详情可咨询:13829647771、13829647772,或关注“潮州粤运”微信公众号。

  广州白云机场往返肇庆市区豪华七座商务车,4人成团,端州区内免费上门接送、全程高速,票价:90元/人。详情可咨询:0758-2240094。

  潮汕高铁站往返汕头澄海、潮汕高铁站往返饶平和揭阳机场往返饶平已开通城际拼车出行服务,详情可咨询:18676806111。

  阳江汽车客运站、阳春汽车客运站等对持有效初高中、大中专院校学生证的学生,持有效教师资格证的教师乘坐广州、湛江、茂名等18条线路最低可享受票价8折优惠。对持老人优待证或年满58周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乘坐广州、湛江、茂名等18条线路最低可享受票价5折优惠。

  梅州汽车客运站站、梅州江南汽车客运站、兴宁汽车客运站前往平远五指石、丰顺温泉等景点可享受150元-258元不等的套餐票价(含往返车票及门票)。

  中山城东车站至广州南站及广州东站汽车站路线已开通网约拼车、包车出行服务。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