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近40名建设者重返港珠澳大桥 共同唱响《我的祖国》

2020-01-19 10:40 来源:珠海特区报
.

 

图片1.jpg

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在东人工岛合唱《我的祖国》。视频截图

  在2020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近40名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再度回到港珠澳大桥,共同唱响《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表白”,并录制视频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广大网友中传唱。

  港珠澳大桥自2018年10月24日正式通车后,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正式形成,而港珠澳大桥的大部分建设者已离开珠海,奔赴全国各地参与新工程建设。在2020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以及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桥梁工程各标段的部分建设者重新回到港珠澳大桥,来到大桥观光船、珠海公路口岸人工岛、蓝海豚岛等地,共同唱响《我的祖国》。

  在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书记朱永灵、副局长余烈、工程总监张劲文等大桥建设领军人物的领唱下,大桥建设者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除了真诚的歌声,大桥建设者们还对祖国、对大桥送上了深情告白。

  14年专注于港珠澳大桥建设一件事,朱永灵为之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爱。再度走上大桥,朱永灵感慨万千:“从海上再一次看我们的大桥,依然感到很震撼,感谢祖国给我们提供了成就事业的机会,在新的一年里,也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1月18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局长余烈告诉记者,该局将大桥建设者向祖国表白的活动录制成视频,并发布在港珠澳大桥的官方微信平台,希望在广大网友中传唱。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伴随着建设者的歌声,空中吊装“海豚”桥塔,深海对接最终“接头”,大桥管理者在大桥上检修……一帧帧画面出现在传唱视频中,勾勒出大桥从无到有的建设图景,带领大家感受建桥人和大桥管理者为这座“超级工程”倾注的努力。

  港珠澳大桥岛隧设计师张志刚博士在观看了该视频后称“伴随着悠扬的旋律,过去建设中的一切历历在目,激情燃烧的岁月又浮现在脑海”。他表示,视频中不仅展示了港珠澳大桥沿线的美景,还融入了珠海、澳门、香港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风光,充分展示了港珠澳大桥这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积极意义。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