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巡视组向12个党组织反馈问题

2020-01-19 07:09 来源:南方网 祁雷

  近期,按照广东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13个巡视组分别向39个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党组织反馈了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

  现将省委巡视组向省委政研室、省委老干部局、省档案馆、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代建局、省科协、省文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12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省委政研室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存在短板,开展全省综合性重大课题调研存在不足,对一些民生方面的问题跟踪了解不够。机关党建工作有待加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彻底,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时有发生。研究课题和经费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够深入,服务管理老干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工作推进缓慢。组织建设不够严实,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彻底。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不够有力。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档案馆推动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够有力,对民生档案收集重视不够,档案开放等工作与群众需求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不够严实,落实上级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一些干部不作为问题突出,干部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较淡薄,有的领域缺乏有效监督制约。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国资委党委推进省管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不够,推动省管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存在差距。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履行省管企业出资人职责不到位,考核工作“指挥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作风建设成效不够明显,督促推动省管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推动广东金融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差距。党组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机关党建工作力量不足,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等关键环节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不担当、慢作为问题仍有发生。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代建局党组推动代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对有的代建项目监督检查不力。党组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不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代建项目招投标、工程变更等关键环节监管不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的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部门间推诿扯皮现象仍然存在。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科协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四服务”职责使命有差距,部分省级学会凝聚力不强,基层科协组织有效覆盖率和影响力较低。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乏力,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对直属单位财务监管不够严格。上轮巡视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文联党组深化改革力度不足,发挥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内部监督管理制度不完善,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禁而不止。上轮巡视整改不深入不扎实。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创新意识不够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全面转型力度不够大。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违规兼职问题仍然存在。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充分,化解经营风险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干部队伍建设滞后,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消除腐败案件影响不彻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机制不健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销售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违规收受服务单位物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不担当、慢作为问题仍然存在。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文化强省建设有关工作不到位,电影主业地位不突出,有的重点文化项目推进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选人用人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作风建设不够深入,有的下属企业班子成员长期违规乘坐交通工具。土地、物业管理不善问题长期未解决,有的专项资金未能有效使用。

  此外,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通讯员 高秋光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