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将完成“三旧”改造面积6万亩以上

2020-01-18 07:41 来源:南方网 黄叙浩

  南方网讯 1月17日,全省自然资源会议在广州召开,部署了2020年十项重点工作。记者注意到,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改进土地计划管理方式,精准保障省重大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地需求;基本完成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成果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任务;今年将完成“三旧”改造面积6万亩以上;完善耕地保护经济补偿制度,新垦造水田7万亩以上,并完成3万亩拆旧复垦。此外,还将进一步深化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介绍,今年将全力助推“双区驱动”“双核联动”,推动出台支持“双区”建设差别化政策,出台支持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政策。

  记者了解到,2019年国家下达广东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20.81万亩,截至2019年底,广东使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全面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助力广东省1—11月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2%。去年广东共投放粤港澳大湾区用地计划指标6.16万亩,投放沿海经济带用地计划指标8.13万亩,投放粤北生态保护区用地计划指标2.44万亩,支持老区苏区用地计划指标0.81万亩。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我省土地利用计划预分配方案已于近期制定并执行。今年我省预分配用地计划指标10.405万亩。其中,为推动海洋产业等项目建设,对位于沿海经济带各县(市、区)倾斜支持各50亩用地计划指标;向广东24个重点老区苏区所在县(市、区)和3个民族地区所在县倾斜支持指标各150亩,助力老区苏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南方日报记者 黄叙浩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