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人大代表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原动力

2020-01-17 06:49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吴扬 姚瑶

  南方网讯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连日来,参加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上见行动见成效,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村里大小事的开展,党员的积极性更高了。”省人大代表,阳春市岗美镇那排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红燕表示,主题教育让村里党员的带头作用更明显了,大家纷纷用务实的态度参与到集体事务中。那排村去年吸纳了5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壮大将有助于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

  “村里的街道整洁了,村民的幸福感提高了。”省人大代表、四会市东城街道沙头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永强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社区干部深受启发、充满干劲。近年来,沙头社区推行“三清三拆三整治”,清理了一批危房、旧房,在每个自然村修建公厕,村貌焕然一新,并被评选为四会新农村建设示范城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省人大代表、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张书彦说,去年她积极参加基层人大履职活动,聚焦污水防治、科普教育等课题。张书彦表示,自身履职经历从科研领域向民生、生态保护和社会治理延伸,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同时更加坚定初心、坚守使命。

  “作为一名生态保护工作者、基层党员和省人大代表,通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更深刻认识到扎根一线深入调研,才能提出好建议。”省人大代表、乳源瑶族自治县南水湖湿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建宏说,今年他带来“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态发展区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建议加快落实省内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等,积极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做法落到实处。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吴扬 姚瑶 见习记者 吴擒虎 郭佳灵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