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走!去南沙观鸟!广东进入最佳观鸟季

2020-01-08 22:12 来源:南方网 肖雄 黄进

  冬季候鸟南飞,广东省各大湿地公园、滩涂地、海岸线等迎来了大批候鸟落脚“歇息”,为冬日的湿地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1月8日,广东省林业局组织约20家新闻媒体深入南沙湿地进行采访,正式启动“探秘湿地·邂逅候鸟”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观鸟等活动展示广东湿地之美和候鸟保护成效。

  据南沙湿地公园透露,作为广州市面积最大的湿地,南沙湿地是候鸟的重要迁徙路线之一,每年吸引近10万候鸟来此栖息过冬,数量占到广州市候鸟总数的50%以上。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丝光椋鸟、黑脸琵鹭等大量候鸟迁徙到南沙湿地公园,它们大量停留于南沙湿地景区补充能量或者停留于此越冬,漫天飞羽蔚为壮观。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黄进 通讯员 林荫 摄影报道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