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热到窒息了吗?今晚新一波冷空气……又要入冬?我信你个鬼

2020-01-07 17: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董晓妍

  如果,你有一个广州朋友,那么在冬天,你也需要掌握一种新的社交时尚了,经常问问他:“热坏了吗”?

  在1月,表达对朋友“是否热坏”的关心,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北方阴天,广州人直喊热;北方下大雨,广州人还喊热;北方下起大雪,广州人一边羡慕,一边喊热。

  当陕西的熊猫们正在新年的初雪中愉快的撒欢时——我们广州的朋友,只能在朋友圈晒出熊猫头微笑。

  你不信?就一句话,昨天广州小寒最高27℃,吊打立夏21℃。

  广州人:就让我一边开着空调,一边看你们晒出2020年的第一场雪,谢谢。他们边说着,边在近30度的高温下晒晒太阳,再晒晒被子。

  然而——是的,你们期待的转折语气(降温语气)来了!静一静,关一关风扇、空调!

  下面进入一本正经时间:

  据广州市气象局消息,新一波冷空气正在发货中,今晚先来一波,本周四最低温将达到13℃。直到本周周末,冷空气主力军将再加码!最低12℃,又湿又冷令人期(ju)待(jue)。

  划重点:预计,冷空气今夜开始影响广州,整体气温下降3~5℃,周四将出现本次过程最低气温13℃。11日傍晚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降温并伴有小雨。也就是说,冷空气今晚到货,大家可以开始注意添衣了。展望周末的湿冷过程也是颇有亮点,天气多变,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哦。

  广州气象局温馨提示:

  1、前期回温明显,受冷空气影响,早晚转清凉,注意适时添衣加被,谨防感冒,特别要注意做好老人家、小孩子以及体弱者的保暖工作;

  2、天气依然干燥,须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3、早晚轻雾明显,易感人群注意减少户外停留时间,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要做好防护;雾时能见度低,注意行车安全。

  最后,新的一年,祝愿广州入冬成功!

  图源:@广州天气(部分)

  南都记者 董晓妍 实习生 邓玉婷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