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开发区上市企业累计达53家 领跑全国开发区

2020-01-07 17: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伊欣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洁特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其有望成为广州开发区第二家登陆科创板的上市企业。据悉,广州开发区上市企业累计已达53家,居全国开发区首位。

  在过去的一年,广州开发区抢抓科创板开板、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创业板改革等历史机遇,积极推动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加快上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四项全市第一”:培育出广州市科创板上市第一股(方邦股份)、2019年广州市赴港上市第一股(维港环保)、2019年广州市主板上市第一股(丸美股份)、2019年广州市赴美上市第一股(亿航控股)。

  目前,广州开发区上市企业累计达到53家,居全国开发区首位;申报科创板企业累计6家,占广州市60%;上市辅导备案企业18家。广州开发区成为上市穗企的重要首发地、全市资本市场的发展高地。

  目前,广州开发区形成了区上市办统筹协调、部门联动推动企业上市的良好工作格局,聚焦企业上市全过程,点对点开展科创企业跟踪服务,对拟上科创板企业跟进服务情况定期反馈,确保企业在遇到上市困难时有求必应,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

  企业有呼,服务必应。在建设用地规划、国资确权、商事登记、知识产权纠纷协调、税务处理等方面,区内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给予指导和支持,开辟办事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完善、解决上市过程中涉及的区本级问题,对涉及上级部门事权的问题积极协助,助推企业快速夯实上市基础,全流程业务跟踪协调。

  与此同时,该区出台一系列政策为企业提供上市扶持。“黄金10条”系列产业政策对企业上市予以资助,“金融10条”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对企业上市从股份制改造到成功上市给予分阶段最高600万元奖励,促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通过银行贷款贴息、债券市场融资贴息、并购费用补贴和并购贷款贴息等创新型金融扶持政策,满足企业从上市前期到上市后期全生命周期的多样化融资需求,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南都记者 张伊欣 通讯员 范敏玲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